【紅茶江(老江紅茶)】高雄紅茶.紅茶牛奶推薦

(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古早味紅茶的堅持 與您分享「紅茶江」這一杯紅茶的價值

【古早製法「泡茶」藝術 自然沉浸出濃厚紅茶香氣】 / 在高雄擁有60餘年歷史「紅茶牛奶」專賣的紅茶江,其實是自1953年位於南台路的「第一代紅茶江」開始竄紅的,期間歷經了很長一段早期高雄的勞工時代,而多數客人們也因三餐在外及飲食的不正常,又為因應早出晚歸的勞工族群與各種包羅萬象的服務業,營業時間拉的很長,網羅了從早餐到宵夜場的客群。因此從第一代老闆“老江”就非常重視食材的用料及嚴選。

從紅茶說起,使用「台灣茶葉」是最基本,儘管進口茶葉成本遠低於台灣茶葉,但為控管新鮮及原產,必須一路堅持,而最重要的古法製茶「泡茶葉」,因氣候、溫度、或季節,每一批茶葉的質地都不一樣,必須是人工泡茶再冰鎮,泡茶師傅全依個人經驗,絕不用香精,就能泡出這一桶桶香氣濃厚逼人的「紅茶原汁」;而鮮奶,老江可說是最早期使用高牧純鮮奶的店家。

一路至今紅茶江已由二代傳承,南台店依舊保留老舊建築的風味;而二店則以褐色竹籬建構出新型的懷舊復古,帶入不同時代的紅茶江風格。雖說坊間紅茶的取代性極高,但對於嚴選紅茶葉及純糖、古法泡茶到冰鎮,並且絕不加化學香料、防腐劑與冰塊,始終建立了忠誠的口碑。推薦紅茶、紅茶牛奶、檸檬紅茶,與這一份早期人家的古早味。

DSC_9970

店家電話:(07)311-200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63號

【紅茶牛奶】
加入一整瓶的高牧鮮奶,配上冰鎮過的香醇紅茶原汁,濃厚的紅茶氣味與鮮奶的甜度,不再另加冰塊,就是這一杯歷經60餘年的紅茶牛奶。

DSC_9959

【綠豆牛奶】
每日以慢磨機磨成細泥的綠豆沙,約莫7成多的新鮮綠豆沙與高牧鮮奶,融合出滋味香甜的綠豆牛奶。廣受輕熟女喜愛喲。
★一律不加冰塊,須加冰塊請事先告知。

DSC_9951

【檸檬紅茶】
當日現榨的檸檬原汁,由於用量不少,酸氣十分誘人啊!其實檸檬紅茶的本質也在於紅茶本身的茶香味,才能提出檸檬的香甜與質地。
★一律不加冰塊,須加冰塊可事先告知。

DSC_9941

【糖霜吐司、火腿蛋吐司】
古早味吐司抹上的是紐西蘭進口的牛奶油,烤出的一片片吐司奶香味,夾入火腿蛋、鮪魚、肉鬆等,或是來份塗上古早味糖霜的糖霜吐司,同樣是香甜對味。

   DSC_9976

DSC_9913 

DSC_9916 

【肉鬆蛋餅&起司蛋餅&鮪魚蛋餅】
簡單的用料,雞蛋、蔥花及小黃瓜是老江蛋餅的特色,看你喜愛夾入起司、鮪魚或肉鬆,淋上小時候最愛的醬油膏或辣椒醬。

DSC_9839 

DSC_9866 

DSC_9880 

【點心】
同步在點心櫃上選了多款復古的點心,香蕉蛋糕、綠豆麻糬、蛋塔、蛋黃酥、起酥蛋糕、綠豆碰綠豆椪等,再配上一杯香醇紅茶。

DSC_9810 

11741_HZP    

DSC_9751

店名:紅茶江(老江紅茶)

店家電話:(07)311-2001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連街163號

營業時間:07:00 – 23:00

刷卡 :無

包廂 :無

座位數:12人(戶外座位)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停車場:無

平均消費:40元

Wi-Fi::有

寵物:可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