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紅茶】高雄紅茶飲料推薦

(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品茗 沉浸在台灣高山的紅茶樹 萃取出一杯俱生命力的紅茶

喜愛紅茶成癡的「布萊恩」,小名「小布」、台南人。從喜愛喝紅茶而專研紅茶葉,對小布而言紅茶有一種致命吸引力,只要透過味蕾及嗅覺,就能喚醒深藏在他身體裡的紅茶魂,一杯紅茶就是一種生命;一株紅茶樹生長在大自然,吸吮土壤養分、沉浸在清晨裡的雲霧中、接受甘露及綠葉蟬的造訪,每一種紅茶葉的採收也隨著天候、溫度及季節各異,尤其是生長在台灣高山的紅茶樹,在台灣茶農悉心照護下,品質相當優良,並且聞名國際!
其實台灣有很多知名的紅茶,不管是南投魚池鄉第六產銷班通過MOA有機認證的阿薩姆及紅玉、台北木柵的鐵觀音、花蓮瑞穗的蜜香紅茶,還是嘉義阿里山的高山紅茶,都已是口碑認定。

生長在台南的小布自小對紅茶相當熱衷,尤其對全發酵茶類更是著迷至無法自拔,甚至上癮。親自上山與茶農學習種茶、了解茶的一生,在參與製茶的過程,開始以自家烘培法來提昇茶葉的獨特香氣,連副原料都慎選嚴挑;從沖茶具到煮茶的水質,到蔗糖、楓糖、蜂蜜的挑選…。門市裡紅茶是不求量產的,沖、煮、泡的每一步驟,讓簡單喝一杯紅茶的動作成了細細品茗的格調。

DSC_3999

(高雄十全店)店家電話:(07)313-3359、097579481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359號

【布萊恩的台灣產地茶】
臺北木柵:鐵觀音紅茶
南投魚池:阿薩姆紅茶(台茶8號)、紅玉紅茶(台茶18號)
花蓮瑞穗:蜜香紅茶
✓嘉義阿里山:高山紅茶 

DSC_4065

【安全及標章認證】(以下文字由布萊恩紅茶提供)
店內除了沖泡用茶直接擺在店內讓顧客看的到,煮泡的過程也都全程可見外,牆上一字排開的SGS認證和證書,包括各種茶葉、蔗糖、杯具等等,展現了對自己食材和原料的信心。而且幾乎都是自行送驗,不是委由廠商代驗,算是站在第一線面對顧客負責任的作法。

【煮茶所用的水】
使用東陽電解水機、UV殺菌、軟水器、麥飯石與竹炭,依序將水分子團縮小,調整水中礦物質結構,將各式產地茶種的獨有特色,做最淋漓盡致的完美呈現。

qwe

【陶鍋煮茶&萃茶】
好的茶葉需要使用各種密度不同的陶鍋、瓷器,或搭配萃茶機器(高壓萃取),依據各種茶葉的特性萃取出珍貴茶液。sdswsdd
【糖】

不因成本較低而選用坊間一般的合成果糖,堅持使用台糖公司蔗糖及加拿大的有機楓糖和高山蜂蜜,依一定比例調配而成液糖來做為茶飲的甜味來源。

DSC_4071 

【觀茶】        
成熟重的烏龍厚的味交烏龍茶,與烏龍微弱桂花香。

DSC_3982

【阿茶/鮮奶茶】
台茶八號,無農藥無化肥自然農法有機栽種,帶有濃厚水果、龍眼乾香氣,口感札實渾厚,耐人尋味。

DSC_4043

【瑞穗蜜香茶】
種過程中受小綠葉蟬叮咬,意外名世界的茶。綠葉蟬吸吮著涎後,生天然淡雅花果及蜂蜜香,十分迷人。

DSC_4007

【魚池有機紅玉】 (萃取機一份)
原生山茶配花而成的新品,茶明亮鮮紅,具天然肉桂及淡淡薄荷香,世界知名茶葉專家盛具有「台香」的茶。

DSC_3993   

 dssa DSC_3871

全省六家分店,均以直營店模式經營!

店名:布萊恩紅茶 (高雄十全店/直營分店)

店家電話:(07)313-3359、097579481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359號

營業時間:9:00 – 23:00

刷卡 :無

包廂 :無

座位數:10人(戶外座位)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停車場:無(路邊方便停車)

平均消費:25~70元

Wi-Fi::有

寵物:可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