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小硫球。伴手禮】二伯母麻花捲

(攝影:阿雄 / 撰文:小高)

 桑椹果肉手工麻花捲 小琉球當地伴手禮

這是第二次到小琉球,這次行程全權由朋友安排,阿雄與小高趁工作之餘得空與大夥來度度週末~~~^^

這一篇的小琉球伴手禮依然是介紹這一條條手工人氣麻花捲,只是這一家有一種非常特別的水果口味噢(同時也是小高獨愛款)–>>「桑椹麻花捲」,這一家叫做“二伯母手工麻花捲”雖然只開了3年,但創新加入了一些水果風味的新鮮“水果”下去製作!較特別的就是桑椹&鳳梨了~~

一開始看見紅紅的麻花捲原本以為是色素,但看了製作過程才確定了這就是桑椹的原色,尤其吃得到桑椹酸酸甜甜的果粒真的很棒呢:)

(這一家麻花捲不怎麼明顯,位於小琉球某條小路內。一旁是小琉球漁村觀海villa, 我們也就是住這民宿才會發現的喲~)

DSCF0617

到民宿的第一晚因為吃到桑椹口味的試吃包,決定第二天一早就過來繞繞~~~~

DSCF0611

製作麻花捲的大哥及阿姨其實都非常上手,但很害羞~~像這樣每一盤都是咻咻咻的捲一捲,接著等了現炸~~

DSCF0634

油鍋超大一鍋的,說是每天都會換新油,每一盤下油鍋時,就會有麻花捲的香氣出來,炸到浮上來時就會是金黃酥脆的囉!

DSCF0638

然後用電風扇一旁直吹散去熱氣,就可以包袋了!有時在旁圍觀,阿伯會直接請大家一人拿個一根現吃看看,其實剛剛炸起來麻花捲有點太酥脆了,熱熱的會比較吃不出甜度噢~     

DSCF0642

仔細看這一盤外表比較平順,這是“原味無糖”,就是只有麵團香氣,沒有裹甜粉的。是給不能吃太甜的人或類似糖尿病者吃的喲!

DSCF0609

而這有明顯糖衣的就是原味,是一般大家最習館的口味!酥脆ㄙㄨㄚ嘴 ,果然手工現炸就是好吃啊!  

DSCF0614 

DSCF0628

這一天也同時做了“海苔口味”,帶上海味的甜口味,小朋友們都很喜歡~

 DSCF0626

而這一鍋紅通通的“桑椹麻花捲”就是小高最主推的口味了!細細看每根麻花捲上都鋪滿了均勻的紅色,這就是桑椹原汁,沒有加色素噢,但因為手工打成,所以分佈不一定完全一樣。而上頭的桑椹果粒有酸酸甜甜的滋味,第一口就覺得很獨特,很合小高的味啊~~~^^!!

DSCF0607

DSCF0620

小琉球對於食材其實都很尊重,每一家的製作過程都非常透明公開,員工們也都會戴好手套作業、環境通風不會燥熱,而且大家都挺客氣的!

DSCF0651

後來才發現在一旁低調作業的就是二伯母啦,一樣非常熱情耶~~

DSCF0647

二伯母麻花捲店面不大,在小路裏,找不到的人可以電話確定~

 DSCF0646

這一桌都是阿雄採購的,幾乎將現場有的口味各買上了一包呢!說是太適合當零嘴啦~~

(像這樣沒有加防腐劑,最好在兩周內服用完畢喔!)

DSCF0737

DSCF0741

  黑糖口味,比起原味在甜一些。

DSCF0761

 “芥末”稍稍嗆了點的口味,是小高也喜歡的,上頭也會有一些海苔末,這樣芥末粉會較好附著喔。

DSCF0754

小高的“桑椹”XDD

DSCF0743

就喜歡這上頭的果粒啦~~~~

DSCF0750   

DSCF0736

 

小琉球二伯母手工麻花捲

電話:08-8613600 / 0921-24067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40-1號 (漁村民宿旁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