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兵衛壽司】高雄握壽司推薦

( 攝影:阿雄/撰文:小高)

一食入魂 「旨味」うまみ完勝

在日本人的嘴裡,最鮮美的味道叫做「旨味」うまみ,也是五味中的最後一味。代表著食材之原貌最自然散發的鮮美,是眾多日本師傅最終所追求的「食物の魂魄」,意指每一種食材都蘊藏著它獨有的鮮味。在日本人眼裡,單一種食材就能料理出單一種美味,不用加工、不需調味,憑藉著一種趨於最天然的理念,就是堅持「新鮮、嚴選」。

如此嚴峻的態度,從大根桂剝(將菜頭以菜刀剝成如指般的薄片)、出汁(柴魚昆布湯頭)均可見出細末。這樣的料理出自於阿宇師傅手中,師傅從日本親自學藝回台,將日本人道地廚藝及精神投入在這一間座位數不到20人的小型日本壽司店中,整屋子鮭魚卵造型的垂釣小燈,像是在空中閃閃的游移著,料理主人透過料理傳達出食材最活脫脫的原貌滋味。
五味:甘(甜)、酸、鹽(鹹)、苦、旨(鮮)

DSC_3340 

店家電話:(07)341-177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51號

【刺身】
海鱺:相當有厚度的海鱺魚,因為嚴選了鮮美部分,口感格外紮實並帶上脆度,一口咬下滲出滿嘴的油脂美味。
鮪魚:滋味鮮美是鮪魚的特色,精選的的肉質同時具備了嚼勁與甜度。
鮭魚:依著鮭魚的油花即可嗅出他完美的鮮甜感,每一片鮭魚刺身都是誘人料理。
提供山葵,品嚐順序請由海鱺>鮪魚>鮭魚。(生魚片直接沾上山葵,再沾日式醬油)

DSC_3285

DSC_3298

DSC_3312

【炙盛合】一顆入魂
鮭魚:炙鮭魚,品嚐豐厚油脂。
鰻魚:炙蒲燒鰻,口感滑嫩、天然散發特殊甜滋味的魚種。
海鱺:炙海驪,凡經嚴選的新鮮部分,淺嚐它滑嫩富彈性的肉質與鮮美滋味。
干貝:炙日本大干貝,鮮美、多汁,原味炙烤最襯甜度。
牛肉:特選了U.S. Prime等級的牛肉,即「極佳級」,肉質本身尤其柔軟、多汁,精選了略帶微筋部分,咀嚼出牛肉甜氣。
醋飯嚴選大橋牌越光米(經認證的台灣栽種頂級越光米)。

 DSC_3333

DSC_3387DSC_345111_HZP
【野菜握】
紅椒、黃椒、蘆筍、玉米筍。此菜單其實也是針對素(蔬)食愛好者設計而來,同時亦有「素花壽司」供參考喲。

DSC_3445

【辣鮪魚軍艦】
私藏的辣汁,是經過師傅特製而成,辣氣略甜略香,與鮪魚切末條出甜辣滋味。

 DSC_3383

DSC_3373  

【炙干貝海膽漢堡】(嚴選頂級馬糞海膽)

DSC_3416

 【茶碗蒸】
海膽茶碗蒸,堅持以竹編蒸籠才能蒸出最符合日本風味的蒸蛋。

DSC_3473

 大根桂剝(將菜頭以菜刀剝成如指般的薄片),每一位日本師傅都需要練就的基本功。

DSC_3257

宇兵衛手工限量玉子燒。食材為雞蛋與出汁。

123

出汁(柴魚昆布湯頭),堅持日本傳統步驟,昆布需前一晚先泡入湯汁、隔日小火熬煮至滾出小氣泡、挾起後關火才能下柴魚、柴魚也需靜待在湯汁20分鐘,不再滾火直接濾出,完成這一鍋完美出汁。

DSC_3451_HZP

DSC_3181

3333

店名:宇兵衛壽司

電話:(07)341-177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51號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1:00

外帶:可

刷卡 :無

包廂 :無

座位數:17人

店休日:一

服務費:無

停車場:無

平均消費:200~35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