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柏弘肉燥飯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以過魚湯起家的柏弘肉燥飯,聽說原本是開在青年夜市附近的巷弄裡,或許是五十年來的長期經營下生意規模越做越大,後來將店遷到了現在的位置,同時也換上了華麗的招牌,變得十分顯眼。

dsc01608

畢竟是以過魚湯起家,所以海鮮種類可以說是不輸給一般熱炒店。甚至連營業時間都硬是來到了半夜三點,相當適合來這裡吃宵夜。

001

店內座位乾淨,天氣炎熱時還有冷氣跟電扇,十分的舒適。

002

菜單上相當多海鮮類的熱炒,應該很適合多人一起來點一整桌來下酒。飯類的價錢則相當平實。

008

肉燥飯是黃金比例的肥瘦各半,像這種帶點油脂卻又不會太膩的肉燥飯吃起來最涮嘴了。雖然肥肉的部分好像還是多了那麼一點點,但相對的也增加了不少油潤的口感,扒起飯來特別爽快。

dsc01614-2-1

雖然只有白飯跟肉燥,但畢竟肉燥飯本來就是應該簡單樸實。另外店家似乎也有在販售袋裝的肉燥,要是真的很喜歡的話可以洽詢看看唷。

dsc01618

腳庫飯味道跟肉燥飯差異不大,重點就是多了那塊蹄膀肉,滷得滿入味的,比起肉燥飯可以說是多了不少的滿足感。

dsc01620

配上脆脆的台式酸菜一起吃的時候會讓人聯想到德國豬腳好像也是會搭配德式酸菜,莫非豬腳加酸菜是一種全世界的共識?

005

意思意思的點了一盤魚卵,過油後的外皮帶點脆脆的口感,加上台式沙拉醬就是很標準的熱炒店必備料理,尤其是女生跟小孩特別喜歡。

006

dsc01625

 

柏弘老店?魚湯(柏弘肉燥飯)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67-2號

電話 : 07-332 2516

營業時間 : 1000-03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