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區】椪嫂番薯椪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每當有朋友問起到旗津有什麼是必吃的時候,這間番薯椪一定會列在名單裡面。從以前就覺得這間特別的好吃,一吃就吃了好幾年,可以說是幾乎是每到旗津都會特地來買。而不知不覺像我一樣的人似乎也越來越多,現在這間番薯椪居然已經躍昇成了旗津排隊名店了呢。

dsc01663

開朗外向的阿婆,常常會跟附近的熟客喇咧。

dsc01655

而另一人則在旁默默的製作番薯椪。

dsc01657

雖然在攤子上並不會看到完整的製作過程,但基本上應該是將蒸熟的蕃薯泥混入糯米粉跟太白粉等後再將糖粉及花生碎粒包入內餡並捏製成形接著便下鍋油炸,算是一種在家也能作的簡易小吃。

dsc01654

雖然是老店但依然相當順應潮流的漲了一些價,不過還是在一個銅板的價格。

dsc01660

光外觀上看來會有點像是放大版的QQ蛋,不過蕃薯椪的名稱由來聽說是從麵糰油炸後膨脹椪皮(台語)的現象而得其名,金黃帶點咬勁的外皮有著微微的香氣。

dsc01670

經過高溫油炸後,裡頭包的糖粉也都融化成焦糖狀,甜滋滋的相當好吃。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糖漿非常非常的燙,吃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

dsc01676

 

椪嫂蕃薯椪

地址 : 高雄市旗津區通山路

電話 : 0930-838 397

營業時間 : 1430-售完為止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