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新疆蔥油餅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從岡山在地的朋友口中所推薦的這間開在大馬路旁的蔥油餅攤,聽說好吃而且份量又大,十分受當地人歡迎。在朋友的帶領下特地前來買看看,雖然天氣非常炎熱,但對兩位老闆娘的服務熱忱還是絲毫沒有一點影響呢。

DSC03303

可以看到老闆娘在一旁擀著麵糰,雖然老闆娘說他們的蔥油餅就算冷掉也是很好吃,但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還是吃現做的是最棒的囉。

DSC03305

店名取名叫新疆蔥油餅,個人推測可能是因為蔥油餅這種食物是從中國東北方流傳下來的關係吧。

附帶一提,有這樣一個傳說是說現在大家愛吃的披薩就是因為馬可波羅在中國吃過當地的蔥油餅之後回到義大利依舊念念不忘,便找了一位廚師嘗試製作,最後在誤打誤撞之下發明的,不過這也只是其中一個說法,不用太去考究背後的真實性就是了。

DSC03306

這邊的蔥油餅看起來還滿大張的,煎的時候用了比較多油,因此會有比較酥脆的口感。

DSC03307

DSC03311

炸到至金黃酥脆後簡單的灑上胡椒粉並切塊後就完成了。

DSC03314

DSC03316

老闆娘特別跟我說們他們家的辣椒醬是自己做的,味道跟市售的不一樣,雖然有點辣,但也很香喔!

DSC03313

最後還大方的拿著自豪的蔥油餅讓我們拍照,真的是親切又熱情呢。

DSC03318

DSC03317

趁熱吃果然是非常的香脆好吃!稍微的沾一些些特製辣椒醬感覺更加美味呢~不過要是份量太多吃不完的話,老闆娘還有在臉書的粉絲頁上教怎麼把冷掉的蔥油餅改造成創意料理的教學喔!

DSC03319

 

新疆蔥油餅

地址 : 高雄市岡山區柳橋西路(新生社前)

營業時間 : 1430-18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