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區】美紅豆漿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左營果貿社區裡一直藏有著各式各樣的眷村美食,光早餐的部分就有好幾間知名店家了。不過聽住附近的朋友說道,這間美紅豆漿應該是當地人最喜歡去的一間。美紅豆漿並不會太難找,因為遠遠的就能看到紅色的招牌上那顆綁著雙馬尾的眼鏡娘,在這充滿眷村氣息的地方老實說顯得有點突兀但卻又格外顯眼。

DSC06922

雖然招牌看起來很新,不過其實這間店也已經開了十餘年有了呢。

DSC06946

平常日的早晨六點就可以看到如此排隊人潮,感覺都很像附近的住戶,可以看出這間店真的相當受當地居民的愛戴。

DSC06944

店家採用雙動線排隊,所以即便客人很多,等候的時間也不會太過久。

DSC06924

由於果貿社區住了很多早期從大陸遷來台灣的軍眷,所以燒餅等中式麵食在這裡似乎特別受歡迎。

DSC06941

白豆漿使用非基改黃豆,香甜沒有焦味。

DSC06929

初次嘗試的鹹豆漿,味道跟想像中非常不一樣,呈現半凝固狀外還有帶點酸菜跟蝦米等佐料。

DSC07527

很有古早味的白糖餅,圓滾滾的外皮吃起來相當的脆。

DSC06930

裡面可以看到滿滿滿的內餡,甜而不膩。

DSC06934

韭菜煎包裡頭包的韭菜就像快滿出來的感覺,除了韭菜之外還有些許的蝦米跟冬粉。

DSC07524

而說到美紅豆漿,最多網友狂推的就是他們家獨門的酸菜蛋餅了。用富有韌性且煎成金黃色的蛋餅皮將蛋還有酸菜捲成長條狀,放在塑膠袋裝食用,這樣的吃法好像是眷村特有的一種習慣。

DSC06936

裡面包的特製酸菜有分辣跟不辣兩種口味,今天吃的辣味真的有辣到,連平常愛吃辣的人都會吃到冒汗。不過酸菜本身的調味其實相當美味,加入些許的碎肉末口感更多元,真的是吃過後就會讓人念念不忘的口味!

DSC06939

口味上類似的酸菜蛋燒餅也很好吃喔!

DSC07528

 

美紅豆漿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5號

電話:07-5880191

營業時間 : 0400-1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