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高雄活蝦餐廳、宵夜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北高雄庭園活蝦料理餐廳,享受多種類創意活蝦料理。

要在高雄市區找到佔地廣闊,東西又好吃的活蝦餐廳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這間位於左營高鐵站附近的「四兩千金活蝦之家」除了標榜新鮮現撈的創意活蝦料理之外,涵括了室內及室外的廣大用餐空間還有讓小孩子玩樂的遊樂設施也是一大亮點,對於帶小朋友一起來用餐的爸爸媽媽們來說是實在是個相當貼心的設計。

DSC07044

只要蝦子新鮮,一切就都對了。冰過的、甚至冷凍的蝦子,肉質跟味道都跟新鮮的活蝦有非常大的差異,不新鮮的蝦子甚至是造成一些人海鮮過敏最大的原因。「四兩千金」標榜店內的泰國蝦都是每天從林邊直送,並放養在店內的乾淨活蝦池內停止餵食,保證每隻蝦不但料理前都是活跳跳,而且沒有半點腸泥。

DSC07067

▼提供給客人的蝦子以母蝦為主,每一隻幾乎都有美味的蝦卵。

DSC07069

廚師們對於現在外面流行些什麼都有著相當靈敏的嗅覺,因此時常會針對各種不同類型的客人設計出新菜色。而固有的經典招牌菜也都有其死忠的愛好者。

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42號

電話:(07)349-7788

▼泡菜蝦鍋

以韓國部隊鍋為概念所開發出來的獨創鍋物,鍋內放入了微辣的韓式泡菜、泡麵、韓式年糕條還有些微的起士粉提味。而最重要的蝦子也相當豪邁的大量放入鍋內,只要湯匙往鍋底一撈就能夠撈到滿滿的蝦子,讓這泡菜蝦鍋不但口味上深得年輕人的心,整體上也相當具有飽足感。

DSC07169

DSC07188

▼宮保蝦

使用碩大肥美的泰國蝦取代原本的雞丁,遵循傳統做法展現正統風味。除了蝦子以外,還使用了宮保辣椒乾、青椒、花生等配料。

DSC07096

每隻蝦子都有做開背處理,可以讓調味變得更加入味。

DSC07104

▼蒜茸蝦

比較重口味的蒜茸蝦,是非常適合當下酒菜的一道料理。用蒸的方式料理以維持蝦的鮮味,並在背後塞入大量的蒜泥,吃起來十分過癮。

DSC07193

DSC07190

▼京都排骨

經典的江浙菜之一,以進口醬油調製而成的京都醬,與蔥段一起炒入後再灑上芝麻帶出香氣,味道香而不膩。甜中帶鹹的口味非常的下飯。

DSC07112

DSC07115

DSC07235

▼法式蒜味白酒風螺

風螺料理以往總是台式海產店裡常見的代表性菜色,但做成了法式風味想必就鮮少人有吃過了吧?以白酒大火拌炒後再加入多種西方香料調味,讓風螺這種台味十足的料理也能夠展現不同風味的面貌。

DSC07149

DSC07143

DSC07240

▼招牌16入生魚片

就跟蝦子一樣,生魚片也是種非常講求新鮮的食物。店家擁有著獨家的供應鍊,能夠每日配送新鮮的野生海釣魚及各種珍貴食材。供應內容是依據每天不同的漁獲來調整,而今天所提供的大致上有旗魚、甜蝦、干貝、花枝、海膽等食材。

DSC07204

生魚片都有一定的厚度,底層的冰塊更能讓生魚片維持低溫以確保肉質緊實。

DSC07213

野生海膽顏色較深,滋味也更加的濃郁。

DSC07222

▼庭園造景綠意盎然,用餐搭配渠渠流水聲讓人覺得怡然自得。

DSC07058

▼室外場地擁有相當多的座位數,並備有現場駐唱。

DSC07051

▼室內冷氣開放,可轉動的圓桌相當適合各種公司或家庭聚餐。

DSC07060

▼一般餐廳鮮少見到的親子遊樂設施,地板鋪有軟墊讓孩子們可以玩的安心。

DSC07057

▼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及多種口味的冰品

DSC07055

DSC07063

 

四兩千金活蝦之家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文學路542號

電話:(07)349-7788

營業時間:1600-0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