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螞蟻手作烘焙坊 Little Ant │高雄手作甜點、水果塔宅配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每日限量出爐!身為甜食控千萬不能錯過的百分之百手作甜點!

DSC08765

因為料好實在價格又便宜而在網路上極具好評的小螞蟻手作烘焙坊,近日來也靜悄悄的大順路也開設了一間新的分店了。店內的所有甜點一樣堅持每日現場製作,所以只於每天的中午12點及下午3點左右出爐共兩次,也因為不是像工廠一樣大量製作,因此出爐後經常很快的就會被一掃而空,所以要是晚一來的話就有可能會買不到,相當的搶手呢!

DSC08813

小螞蟻手作烘焙坊 Little Ant

鳳山店 :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161號 / 電話:07-710 7375

新的分店地址在好事多大順店的對面,大約是在從自由路轉出來後的泰式餐廳隔壁,店面外觀僅有懸掛著簡潔的白色招牌,相當的低調,一個不注意很容易直接騎過頭。

DSC08555

狹長型的店內提供了約十四個座位,並且還有無線Wifi等服務,在等待出爐的時間也不妨點杯茶稍坐一下囉。

DSC08865

當剛踏進門時其實店內的櫥櫃可以說是幾乎空無一物,直到下午的第一次出爐才有現在照片中的模樣,我想這也是堅持全部商品都要當日現做的店家才會有的有趣現象吧。

DSC08569

▼芒果優格塔(季節限定)

每年的五到八月正值台灣芒果的產季,小螞蟻所選用的芒果品種為人稱色、香、味俱全的愛文芒果。比起一般芒果,愛文芒果的果肉顏色是特別的鮮豔,香氣及口感也是其他品種望塵莫及的,但由於成本較高,一般標榜平價的冰店或甜點店其實是鮮少使用。

DSC08632

▼酸甜可口的芒果底下鋪滿了自製的檸檬優格醬及杏桃卡士達,並放置於自製的香脆手工塔皮,多層次的酸甜口感非常具有台灣夏日氛圍的清新滋味!

DSC08740

▼覆盆子巧克力塔

這款主打以不添加色素及化學調味的自製覆盆子果醬以及71%大人味的黑巧克力製作而成的覆盆子巧克力塔,是近日所推出的新品。莓果的天然酸味配上微苦的71%黑巧克力,藉由上頭滑順香甜的覆盆子乳酪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是一款男生們也會相當喜愛的一道甜點。

DSC08731

▼粉紅色的覆盆子乳酪是使用覆盆子本身的天然色素染色而成,吃起來讓人格外安心。

DSC08835

▼店內所使用的果醬都是採用純天然素材每日熬煮,也因此最佳賞味期限大約只有二至三天。

DSC08855

▼藍莓乳酪塔

這款藍莓乳酪塔是店內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之一,除了覆蓋在上面那顯而易見的新鮮藍莓外,就算是在裡面看不見的地方也一樣是下足了功夫,內層同樣是以新鮮藍莓製成的藍莓果醬與乳酪,並佐以酸奶添增另一道獨特的韻味。

DSC08702

▼藍莓是一種相當不容易保存的水果,相當容易受擠壓而導致外觀缺陷,但從上面這些外觀漂亮完整的藍莓上不難看出應該都是有經過精心挑選的。

DSC08705

▼藍莓獨特的酸甜味搭配陣陣奶香,令人難以忘懷。

DSC08751

▼檸檬塔

從裡到外完整的利用了整顆檸檬,從檸檬皮到果肉通通濃縮在這個小小的塔之中,並以檸檬鮮奶油所做成漂亮的花朵點綴,讓人看得心花怒放。

DSC08671

▼太妃夏威夷果塔

選用整顆的特選夏威夷豆與開心果,淋上香濃滑順的自製太妃糖漿,表面的太妃焦糖帶點淡淡的焦味又不會太過甜膩,大顆的果仁吃起來香脆可口。

DSC08670

▼蘋果派

除了手工甜點之外,小螞蟻也有一些適合一個人獨享的迷你鹹甜派。其中之一的蘋果派,外型圓滾滾的就像是一顆蘋果一樣,甚至連梗上葉子也完美的重現。

DSC08698

▼由於蘋果一年四季幾乎皆有生產,所以在品質的維持上可以說是相對的穩定。內餡除了蘋果果肉外還使用了微量的肉桂添增香氣。

DSC08726

▼雞肉派

在小螞蟻的販售品項中算是比較少見的鹹口味,使用整塊雞胸肉去筋後打成肉泥後,再以九層塔、番茄等辛香料調味,相當具有異國風味。

DSC08686

▼店內有提供加熱的服務,稍微烤過美味加倍!

DSC08717

▼高山冷泡茶

由店家所熟識的茶園所提供的阿里山高山茶所製成的冷泡茶,不但菜單上沒有,數量也不多,算是店裡相當熱門的隱藏商品。

DSC08700

DSC08754

DSC08773

DSC08782

 

小螞蟻手作烘焙坊 Little Ant

鳳山店 : 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161號 / 電話:07-710 7375

大順店 : 高雄市左營區大順一路214號 / 電話:07-556 3280

 

營業時間 : 1200-19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