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徐媽媽飯糰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紅布條這東西雖然俗擱有力,但真的總是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也難怪店家總是如此愛用。正煩惱著早餐要吃什麼的時候,又剛好看到這高高掛的紅布條,也就很順其自然的這樣滑了進去這間位在建興路早市這帶的徐媽媽飯糰了。

DSC09653

既然是飯糰專賣店,最基本款的傳統飯糰當然是一定會有的,其他則還有像鹹蛋或起士等比較特別的口味。不過店內最主打的似乎是牛肉跟爌肉飯糰,也是外面比較少見的口味,感覺相當的值得一試,因此選擇了爌肉飯糰。

DSC09648

爌肉飯糰內當然也不會只有爌肉而已,這樣就略顯單薄,所以像菜脯、油條等飯糰必備的配料也都會有,除此之外甚至還有半顆滷蛋,菜色之豐富讓人很有一種握便當的感覺。

DSC09649

爌肉光從外觀跟色澤上看起來是煮的相當入味,肥肉的比例也不多。

DSC09646

最後再像刈包一樣灑上一些花生粉後捲起來。

DSC09647

以早餐來說這樣一杯飲料一顆飯糰應該都在五十塊上下差不多,但今天這一餐卻來到了八十塊錢之高,以早餐來講價錢算是比較偏高,但是不是真的有這價值就必須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DSC09654

鮮奶茶使用的是高雄牧場的牛奶,紅茶本身的甜度適中。

DSC09656

包入了一大塊連皮帶肉的爌肉,讓飯糰本身也顯得較為碩大。

DSC09657

爌肉本身就像外觀所看到的一樣,滷得入味且肉的纖維絲絲分明不軟爛,肥肉跟瘦肉的比例大概也約有一比三的感覺,吃起來不會過度油膩,滷蛋也是滷得夠透,吃完相當的滿足。

DSC09659

 

徐媽媽飯糰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建德路196號

電話:0915-165871

營業時間 : 0601-13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