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鼎山街(李)東山鴨頭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長長一條的鼎山街,沿路小吃林立,選擇上相當的多樣化,有烤肉、有鹹酥雞、水餃等各式各樣的小攤販,而在小吃中有著不少愛好者的東山鴨頭自然也是不能少囉。

跟其他小吃相比之下,這間東山鴨頭就顯得格外低調。並沒有開在最多人聚集、且最熱鬧的大路上,反而是獨自開在一條相當車流量不小,十分難臨停的窄路中,好在一旁的朝天宮前有很大的停車場,否則光要停下來買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了。

DSC09797

這間看起來是由一對夫婦所經營的東山鴨頭,並沒有因為其位置較差而影響生意,在我看來生意反而是非常的好呢。

DSC09805

小小的攤位並沒有太多種類的食材可以選擇,不過應該有的也都有了。

DSC09803

玻璃櫃內也有不少的肉類及黑輪片等配料,可惜沒有價目表,對第一次來買的人可能會比較不方便。

DSC09807

既然叫東山鴨頭,滷得透亮的鴨頭自然也是不會缺席的主角。

DSC09808

東山鴨頭嚴格來說很像是滷味跟鹹酥雞的一種綜合體,所有食材都是先滷過再炸,口味上會比較重。因為本身就滿重油的食物了,所以在炸油的部分就特別重要。油一定要夠清澈,過油後的東山鴨頭才不會有油膩膩的油味。

DSC09810

這間東山鴨頭個人認為調味不會太重,吃起來甜味比較明顯,不是那種重鹹的口味,算是東山鴨頭中少有的清淡路線。

DSC09811

滷得相當透徹的雞皮相當有嚼勁,越咬越香。

DSC09812

滷蛋也是滷到蛋白都緊縮到快要像鐵蛋般的感覺了,相當的入味。

DSC09813

 

鼎山街(李)東山鴨頭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鼎山街652號(朝天宮前)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