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展覽】好累喔!想放假 蛋黃哥懶得展──高雄限定場景攻略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慵懶有理 發懶無罪

蛋黃哥特展 加開高雄場限定場景

「老闆,我好累喔,想放假!」如果向上司老闆報告,大概老闆就會讓您放長假,不用再回辦公桌了。不過若想要大吐苦水、發懶裝可愛,到高雄科工館的「蛋黃哥懶得展」,這邊您可以拿到免死金牌,與蛋黃哥一起完成那些在平常工作無法對老闆說的話、做的事。

如果每一個世代都有一個代表人物,那麼蛋黃哥或許是這世代大家內心隱藏的角色。蛋黃哥描繪出這個世代的人民普遍壓力大,因此日本三麗鷗公司以蛋黃慵懶的形象,實體營造出大家內心潛藏的渴望。但其實蛋黃哥這個角色,是鼓勵大家正向面對生活中的各個關卡考驗,當找尋對的窗口並獲得紓解宣洩後,也能夠積極振作面對自己的人生。

0DSC00365

「蛋黃哥懶得展」台北場創造出25萬參訪人次,這次移駕到高雄科工館,除了可以看到台北場原汁原味的場景之外,為了高雄的鄉親朋友,更加上高雄場才有的限定版幕景,都是首次台灣展出。

走入特展,蛋黃哥化身為高雄最知名的景點「龍虎塔」;還有高雄場限定的「柑仔店」以及「蛋蛋店」,這三款都是隱藏版的場景。另外,「蛋黃府」廟內的蛋黃神,也是蛋黃迷爭相膜拜的神祇,剩下的場景,懶得跟蛋黃迷們說,親自走一趟就知道了。

展覽日期:2016年6月4日(六)~2016年8月28日(日);週一不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進場)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4、5特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蛋黃哥追追追】

迎賓的展場入口,蛋黃哥高掛躺在蛋白上,慵懶的迎接大家。透過蛋黃哥的快問快答和Q&A快速認識蛋黃哥,還有大型的封面雜誌框可以一起入鏡互動拍照喔。

▼蛋黃哥移駕台灣,當然要奉上一碗超大碗的台灣經典小吃──肉燥飯。不過現在台灣肉燥飯升級了,搖身一變為「月見肉燥飯」,這都是因為有蛋黃哥在肉燥飯上的加持。

1DSC00366

【蛋黃哥的日常】

蛋黃哥無所不在,從早餐、午餐、下午茶到晚餐,任何一個時間點都有蛋黃哥出沒。蛋黃迷現場還可以直接化身蛋黃哥蛋黃妹,將培根被直接蓋在身上,過足發懶癮。您,還捨得吃蛋黃哥嗎?

2DSC00390

▼蛋黃哥在睡覺?不,其實他已經躺在生菜火腿吐司上頭,告訴大家吃早餐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他喔。

3DSC00378

▼蛋黃哥無所不在,迴轉壽司檯上,從壽司、茶碗蒸、布丁到飯糰等等種類,全面攻佔人類的五臟廟。

4DSC00388

▼這就是蛋黃哥的日常生活,慵懶地品嚐糕點、喝著下午茶。

5DSC00392

▼蛋黃哥開了仙黃中藥行,不過似乎是半仙,因為他懶得關心您。

8DSC00419

▼培根薄被真的可以拿下來蓋在身上,小心別睡著了。

9DSC00430

▼大小朋友都可以玩的溜滑梯,是親子同樂的互動設施,溜滑梯也有小巧思設計,等著大家來發現。

10DSC00477

【蛋黃哥遊台灣】

台灣指標性代表,廟宇、夜市、柑仔店、美食、商店街等等文化,直讓人豎起大拇指,因此本區以全台唯一供奉蛋黃神的蛋黃府為中心,延伸出柑仔店、理髮院、蛋黃街、賣各式蛋黃美食的蛋黃夜市等等台灣早期現代實景。另外,為了高雄鄉親,加上高雄場才有的限定版幕景,也在此區。

▼我是這裡唯一的神,快來膜拜吧!全台唯一的「蛋黃府」,裡面供奉全台唯一的蛋黃神,向蛋黃神說出心中的願望,透過蛋黃神的指點迷津,迷惘的信徒們現場擲筊、抽籤詩,抽到甚麼籤?只有自己知道。

11DSC00474

12DSC00486

13DSC00485

▼蛋蛋店──高雄限定版場景之一

這是蛋黃哥特展高雄場才有的限定版布景──蛋蛋店,滿山滿海的都是蛋蛋,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蛋蛋店。

6DSC00411

7DSC00415

▼柑仔店──高雄限定版場景之二

蛋黃街,物「懶」價廉的柑仔店,不正就是早期台灣民間生活的縮影嗎!柑仔店不賣阿婆鐵蛋,只賣「阿黃鐵蛋」;不賣王子麵,改賣「小蛋黃麵」;茶葉蛋也停售,不過有熱騰騰的「黃葉蛋」呢,還有好多的隱藏美食等著大家來發掘。

7DSC00469

7DSC00471

▼龍虎塔──高雄限定版場景之三

龍虎蛋黃塔,這是可以吃的點心嗎?當然不是!而是蛋黃哥化身高雄必遊景點──蓮池潭的龍虎塔,您看出來了嗎?而且大小朋友還能坐在龍虎塔入口處拍照,背景更有許多高雄在地知名的景點襯托,走一趟科工館,高雄知名景點都讓您玩遍了。

7DSC00490

▼全台唯一的蛋黃夜市,有各式各樣的攤位,還有花錢絕對讓您夾不到娃娃的娃娃機。

14DSC00503

15DSC00497

16DSC00507

▼海之冰──高雄限定版場景之四

蛋黃哥偽裝成高雄知名的海之冰,這也是高雄場才有的喔。

17DSC00510

【蛋黃哥手稿區】

蛋黃哥19 幅珍貴的手稿,從蛋黃哥誕生、到作者對台灣的印象等等,都在蛋黃哥手稿區。

18DSC00511

展覽日期:2016年6月4日(六)~2016年8月28日(日);週一不休館

展覽時間:09:00~17:00(16:30停止售票及進場)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第4、5特展廳(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票價資訊:

現場全票:280元

學生優待票:250元(大專院校含以下,6歲以上)

幼童票:180元(3歲以上未滿6歲;需成人陪同入場)

愛心票:140元(憑證:65歲以上年長者、身心障礙陪同者一位)

免費入場資格:

3歲以下幼童免費(憑證、需大人持票陪同);未帶證件者以身高90公分以下判定;身心障礙者(需出示身心障礙手冊正本)

主辦單位:三麗鷗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報系、飛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新世博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