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高雄平價日式咖哩、漢堡排蛋包飯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吃一口森本先生の「日式漢堡排」,讓你直達日本國度!

平價大份量而且口味道地 是客人給森本的評價

不用搭飛機到日本,讓我們用美食,直達日本國境!

開設在高雄中華五福圓環附近的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成立六年,店外觀看起來不大,隱密在綠蔭人行道之後,但是拉開大門踏入店內,上班族、學生以及家庭親子客都是座上嘉賓,慕名漢堡排、咖哩、蛋包飯和定食而來。

DSC04041

每天早上森本先生現做的手打漢堡肉排份量十足,它也是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的招牌。多款定食、丼飯、咖哩、蛋包飯等等大份量又平價的和風洋食,對於高雄人的飲食習慣也都正中下懷。雖然座位數不多,加上餐點都是現做,但是對於這些遠道而來的客人卻是甘之如飴,願意花點時間等待森本先生以嚴謹的精神,親手做出的每道餐點。

DSC04087

店名: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7號(靠近新田路口)

電話:07-2219929

【森本漢堡排蛋包飯】招牌

幾乎每桌必點的漢堡排,是森本最自豪的日式漢堡排,也是該店的招牌。森本先生毫不客氣地給予客人每塊漢堡排十足的份量。以豬胛心絞肉和牛大腿肉七比三比例,每天早上手工現揉現打的手工漢堡排,拌入了炒洋蔥、荸薺和調味料。手打的漢堡肉排,能擠出肉排內的空氣,保留豐富肉汁的甜味和柔軟口感。上桌的肉排外層帶點微酥,但是柔軟肉排的口感一點也不柴。森本蛋包飯的蛋包厚度較厚,平均使用3至4顆蛋和特調醬汁做成的蛋包,不僅厚度夠、滑度嫩,而且別有風味。

DSC04036

DSC04048

▼喜歡和風洋食的日本人,多明格拉斯醬是手工日式漢堡排淋醬的不二首選。森本先生以濃稠的牛肉醬汁為基底,加入洋蔥、紅蘿蔔、巴西里、蘋果、芹菜、蔥、薑、蕃茄等等食材燉煮,柔和微酸的多明格拉斯醬,讓漢堡排吃起來更增添異國情調。

DSC04054

▼手工漢堡排是以豬胛心絞肉和牛大腿肉七比三比例,每天早上現揉現打,肉質軟嫩富口感。

DSC04058

DSC04075

DSC04061

【牛舌蔥燒定食】限量

牛舌,是日本當地著名的美食料理,肉質口感彈性佳,只要稍微用鹽巴入味,以香煎或火烤的方式即能享受汁多牛舌的嚼勁。森本先生取整條大牛舌油脂較多的後段部位(牛舌前段部位做成燉牛舌定食),以平切刀法切片。將切片牛舌佐以岩鹽、胡椒粉入味半天。考量食的健康,所以牛舌用香煎代替火烤來料理,最後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DSC03970

DSC03973

▼蔥燒牛舌的吃法,將檸檬汁現擠在香煎牛舌上頭,以筷子夾起牛舌和蔥花,沾上森本特調的麻油醬汁即可。

DSC03981

DSC03997

▼帶有豐富油脂的蔥燒牛舌,佐以現擠檸檬汁和麻油汁再配上白飯,十分下飯。

DSC04000

【旗魚茄蒜定食】新菜

森本先生選用較少店家用做主食的旗魚肉,端出這道旗魚茄蒜定食。森本師傅選用旗魚比較有口感且肉質軟嫩的背部部位,裹上太白粉和麵包粉,並用酥炸的烹調方式維持住旗魚肉口感,因此火候的拿捏度就十分的重要。炸得金黃的大份量旗魚肉,最後再淋上特調加了蒜頭的義大利蕃茄醬汁,讓金黃酥炸旗魚肉,帶著火山瀑布流的紅色誘人魅力。

DSC04019

DSC04021

▼山芭樂茶和烏梅汁,是森本自製飲品。

DSC04008

▼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森本先生用心製作每份手工漢堡排。

DSC04081

▼森本先生在日本專門學校拿到國家試驗的調理師執照。

DSC04086

DSC04084

DSC04090

DSC04088

店名:森本日式和風洋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17號(靠近新田路口)

電話:07-2219929

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六、日下午延長到15:00)

刷卡:無

包廂:無

店休日:週二

服務費:無

座位數:27位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150元(個人低消40元)

Wi-Fi: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