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見鷄居酒屋|高雄日式居酒屋、雞腿拉麵、明太子烏龍麵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白日裡の居酒屋美味 三道吃了會上癮的平價午餐『買一送一』

地雞白湯x秘醬雞腿排、松葉蟹x明太子、東京淺草手作肉餅

從車水馬龍的高雄鳳山青年路,彎入一處僻靜的巷弄,木作、綠叢、石路是眼前的景觀畫作,獨立於塵囂世俗,以幽靜老舍改造的日式居酒屋──風見鷄居酒屋,成了年輕人、上班族、家庭親子客的秘密食堂。

地鷄料理、日式串燒、揚物、鍋物、雞湯拉麵、咖哩、刺身壽司等等多樣化的餐點,是風見鷄對於每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呈上的獻禮。價格不貴的日式懷舊餐點,與低調不拘謹的舒適環境,是風見鷄營造的氛圍。坐下來細細品味每道主廚精心端出的熱饌美食,適合與朋友好好小酌一番。

DSC02814

老饕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松葉蟹明太子烏龍麵,還有地雞白湯秘醬雞腿排拉麵,以及日本淺草排隊美食──手作肉餅搭配風見鷄自製的日式咖哩,最後再來份盛合海鮮揚物,今天來到風見鷄居食屋,空腹來就好。

 

店名:風見鷄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藝街276號
預約電話:07-7678222

【松葉蟹明太子烏龍麵】新菜!

只要到風見鷄,很難不點這道松葉蟹明太子烏龍麵,現在風見鷄將這道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放入菜單。被譽為日本三大名蟹的松葉蟹絲,還有啵啵口感會在嘴中跳舞的明太子,搭配熱騰騰Q彈的讚岐烏龍麵,與日式白醬汁、蔥花和海苔絲攪拌一下,很快碗底見空。

DSC02808

▼松葉蟹明太子烏龍麵建議吃法:日本松葉蟹絲、明太子與蔥花和海苔絲,拌入讚岐烏龍麵和濃稠白醬。

DSC02828

▼香鹹濃郁的明太子和日本松葉蟹絲,拌入奶香味十足的日式讚岐烏龍麵,口感濃郁層次豐富。

DSC02826

【地雞白湯秘醬雞腿排拉麵】新菜!

地雞就是土雞!用放山土雞腿骨加上鮮蔬食材,以文火熬煮六小時的鮮甜地雞白湯,是地雞白湯秘醬雞腿排拉麵的秘密武器之一。有了地雞白湯,第二項秘密武器是風見鷄的秘醬雞腿排。以辛香料醃製再炸過的新鮮雞腿排,外層裹上以日本醬油和紅糖特製濃稠的秘方醬汁,讓雞腿排帶有不同一般市面吃到的日式醬汁那香甜不膩吮指味。
(一般雞腿會切塊,無需切塊請提前告知)

DSC02874

DSC02889

DSC02902

▼吸吮地雞白湯的拉麵,吃起來順口不膩,帶有鮮雞味。

DSC02879

▼在每碗的地雞白湯秘醬雞腿排拉麵,風見鷄擺上一整顆切對半的金黃溫泉蛋讓老饕過足癮。DSC02891

【淺草手作肉餅咖哩飯】

從在地人到外國觀光客都慕名,在日本淺草被譽為排隊小吃,幾乎現場每個人買了它之後,直接在店鋪門口前快速貪吃肚的炸豬肉餅,風見鷄將這樣的口感滋味帶回台灣,並且搭配自家以雞高湯燉煮的日式咖哩醬汁,成就一碗淺草手作肉餅咖哩飯。

DSC02844

▼金黃酥脆外皮的手作肉餅,包裹了溫體豬絞肉、洋蔥、蔥末和薑汁,經由手打過程讓肉質紮實香甜,輕裹薄麵包粉酥炸四至五分鐘,厚實多汁的手感肉餅熟透上桌。

DSC02857

▼風見鷄大方的提供兩顆手作肉餅在每份咖哩飯上,輕輕咬一口,好燙好滿足。

DSC02862

▼日式咖哩醬是以雞高湯為基底,搭配炒洋蔥和紅白蘿蔔燉煮。讓手作肉餅沾上蔬果鮮甜滋味的日式咖哩飯,成為了吮指美饌。

DSC02848

【盛合海鮮揚物】

魚、蝦、牡蠣海鮮一起排排站!來到風見鷄日式居酒屋,怎麼能少點一大份讓五臟廟大呼過癮的炸物拼盤。適合多人聚餐的盛合海鮮揚物,包括廣島牡蠣、蝦球、魚排和洋蔥圈,搭配風見鷄為炸海鮮拼盤特調的超級好朋友──塔塔醬,讓海鮮揚物爽口不膩帶點清新微酸。海鮮金黃酥脆的外皮,包裹大海的鮮美燙口,再抹上一抹雪白塔塔醬,讓小酌一番的同桌好友都能盡興而歡。

DSC02905

DSC02906

DSC02910

DSC02912

DSC02913

店名:風見鷄 居酒屋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藝街276號

預約電話:07-7678222

時間:早上11:30~下午14:30/下午17:30~晚上23:30

包廂:有(一樓7人和二樓20人)

刷卡:1500元以上可刷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座位數:40位(室內和室外)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200~500元

Wi-Fi:有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