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的店|高雄肉骨冬粉、烤大腸香腸甜不辣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中午12點營業的巷仔內小吃 識貨老饕先點限量肉骨冬粉

再加點的香烤大腸頭和乾腸子 口中分泌出油脂香

晚來就要排隊等位子,這是高雄鳳山三輪的店每天中午12點都會上演的場景。50年來高雄在地的堅持,讓三輪的店從無名的攤位,到現在掛起了招牌,成為除了高雄人思念家鄉味、人情味的老店小吃,更號召了非鳳山在地以及外縣市的觀光客到此一探究竟。

DSC06213

DSC06183

三輪的店在數個月前搬遷至現址,距離上一個營業地點不到百公尺,現成為名副其實的巷仔內小吃。鐵皮搭建的屋子,不做過多奢華的裝潢,這就是台灣人早期的台灣味兒,將心力投注在食材的新鮮和品質控管上。輕鬆簡約而且吃得飽,堅持現點現做的台灣傳統味,有多少老客人是吃著「三輪的店」的香腸黑輪長大的。

DSC06119

通常中午12點剛開始營業,識貨的老饕一定先點一大碗非常具有飽足感的肉骨冬粉當作正餐,尤其炎熱的夏天,冬粉飽吸清爽甘甜的湯頭,煞是爽口。若是不夠,再加點的香烤大腸頭和乾腸子,讓口中分泌出油脂香,這樣中餐就能滿足。限量供應的肉骨冬粉以及乾肉骨,晚來就吃不到,往往下午四點前即被老饕一掃而空。

店名:三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

電話:0953-696085

【肉骨冬粉】每天限量

肉骨,也稱「骨仔肉」,取之部位來自於新鮮豬頭骨旁邊帶筋的骨邊肉,因為份量少,所以常被識貨的老饕先搶一空。三輪的店約莫正午12點開始營業,骨仔肉搭配晶瑩剔透冬粉的肉骨冬粉,開始一碗碗端到客人面前,往往下午4點左右,攤位上新鮮的骨仔肉,便是一點也不剩。

DSC06178

DSC06222

▼吸吮飽滿新鮮大骨高湯的冬粉,帶著高湯的自然甜,一碗滿滿的份量,當作正餐十分飽足。

DSC06214

▼清爽甘甜的豬骨高湯,是三輪的店第三代每天早上採買豬頭骨,花了四個多小時熬煮,新不新鮮老饕一喝就知道。

DSC06118

【乾腸子】

有了肉骨冬粉,再加點一道同樣屬於清爽系列的乾腸子,在新鮮甘甜豬骨高湯內翻滾的腸子,高湯的精華都已經入味在新鮮無腥味的腸子內,講究食材原味的老饕,也很難會放過這味兒。

DSC06207

DSC06231

DSC06109

【回味乾肉骨】每天限量

每天限量的骨仔肉,不僅在肉骨冬粉吃的到,點上一盤回味乾肉骨,加點新鮮薑絲入口咀嚼帶筋兒的骨仔肉,軟嫩帶Q勁的口感,滿足識貨的饕客。

DSC06226

DSC06229

【香烤大腸頭】

烤的表皮金黃色酥脆、帶著鹹香的香烤大腸頭,入口後慢慢咀嚼,第一口是香鹹味,慢慢的,油脂香從口中分泌出。而沒有腥味的現烤大腸頭,更是經過人工處理,所以讓消費者能夠放心感受油香咀嚼的食趣。

DSC06210

【溢香糯米腸+純手工香腸+香烤甜不辣】熱門組合

來到三輪的店,除了大口品嚐飽足感的肉骨冬粉之外,桌上來份熱門組合:溢香糯米腸+純手工香腸+香烤甜不辣,也讓餐桌上多一點口味變化。

DSC06208

DSC06204

▼三輪的店最自豪的純手工香腸,來自溫體豬肉手工攪拌製作。肉的甜、油脂的香,還有肉的新鮮,便是從以前到現在的堅持。

DSC06154

▼香烤甜不辣,剛烤好的香酥口感,放入口中咀嚼卻是軟Q,越嚼越香,這是手工加上火烤的功夫才有的口感。

DSC06209

DSC06246

DSC06195

DSC06196

DSC06107

店名:三輪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八德路296巷25號

電話:0953-696085

時間:中午12:00~晚上19:0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星期日

服務費:無

座位數:40位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100元

Wi-Fi: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