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熊小舖建國店|高雄板烤土司、鍋燒意麵、晚餐宵夜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學生圈的銅板美食 板烤土司玩出了新梗

從客家封肉到可拉出一手臂長的起司4in1
((加映香濃起司鍋燒意麵))

餐飲業要打進學生市場、迎合學生的口味,永遠總是得想辦法不斷變化出新的口味、玩出新的花招,最重要的是價格還不能太貴、餐點不能太難吃,有了以上這些基本元素,在學生圈要獲得忠誠度,基本上就不是件難事了。

有間在高雄女中旁,從接近晚上才開始營業的晚食店鋪,賣的是類似帕尼尼做法的「板烤土司」,這種「板烤土司」可當主餐也可做點心。原本經營者是想做早餐生意,但念頭一轉,何不服務晚餐宵夜場的客人,沒想到竟然異軍突起,原本在高雄女中旁開店,現在來到建國路上的道明中學對面開了第二間分店,要以銅板價格和新花樣打進學生圈。

更從板烤土司玩出了新梗,內餡從客家封肉到近期推出可拉出將近一個手臂長的起司4in1板烤土司,絕對讓人覺得有趣極了。這間店的店名叫做歐熊小舖,經營者竟然還是個從軍中退伍的大男生經營。

DSC07815

店名:歐熊小舖建國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05號(道明中學對面)

電話:07-2252322

【板烤土司】

上面壓有復古格子烙痕的板烤土司,它的內餡夾層多達9種口味可以選擇。選用的手作土司不僅委託鹽埕專業麵包老店的師傅製作,土司厚度更是切到1.8公分,份量上給的毫不客氣,老闆就是要讓客人吃得飽。

▼客家蒜香封肉板烤土司(+69元可升級套餐,圖為早午餐時段限定的A沙拉套餐,包括季節水果、生菜沙拉、薯條、紅茶)

為了做出台灣的特色美食,老闆推出「客家蒜香封肉」板烤土司的構想,來自家鄉美濃辦桌的初衷。在美濃小鎮,客家封肉是主菜,因此他將燉得相當入味的客家封肉鎖在土司夾層內,選用後腿肉取代五花肉部位,讓土司肉餡吃起來不油膩,而且經過長時間6至7小時燉煮後,封肉入味不乾柴。

DSC07669

DSC07678

DSC07672

DSC07690

▼起司4in1板烤土司

這是一款老闆研發數種起司比例,搭配次數不計其次的起司4in1板烤土司,終於端出以莫札瑞拉、帕瑪森、切達還有一種隱藏版起司,再加上手工火腿和黑胡椒做內餡做的板烤土司。帶著起司香鹹濃郁的滋味,這款板烤土司不僅選用高成本起司,更用視覺震撼度征服了饕客,光是起司牽絲的長度,就將近有一個手臂長。

DSC07795

DSC07808

DSC07814

【早餐50元銅板價套餐】早上10點前供應

不用多說,拿出口袋一個五十元銅板就對了!專屬早餐時段為學生量身打造的50元銅板價套餐,可以吃到甚麼?有「招牌特製醬燒肉手作漢堡」和「紅茶」乙杯。手作漢堡內有香煎醬燒肉,再加上生菜與美乃滋,漢堡的麵包體還可以選擇老師傅的手作麵包或是有嚼勁的法式脆皮口感呢。

DSC07776

DSC07785

DSC07654

【菲力嫩雞手作漢堡】+69元可升級套餐,圖為B炸物套餐,包括薯條、雞塊、手工黑輪片、紅茶

歐熊小舖的主打不僅板烤土司,還有手作漢堡也是另一主打系列。厚實多汁的香煎板烤嫩雞,配上麵包老店師傅製作的法式脆皮漢堡麵包體,裡頭加入新鮮生菜、雞蛋、鮮採蕃茄、洋蔥和整片起司,和一般早餐店吃到的漢堡好像又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DSC07623

DSC07626

DSC07638

DSC07648

【特製醬燒肉蔥蛋餅】起司+10元

若在歐熊小舖吃到一般的蛋餅就不好玩了!除了板烤土司、手作漢堡之外,歐熊小舖還用加了青蔥的蔥蛋餅,替看似平凡無奇的蛋餅美食爭了一口氣。特製醬燒肉、高麗菜絲和青蔥,被金黃色的蛋餅皮包裹在裡面,喜歡起司的就再加價購,蔥蛋餅口感層次多,與外面早餐店看似同樣的蛋餅相比,該店特製的醬燒肉蔥蛋餅也博得眾人的喝采。

DSC07751

DSC07760

DSC07770

【鍋燒意麵】起司+10元

早餐店賣鍋燒意麵,其實很常見。但歐熊小舖的鍋燒湯頭是老闆自己用豬大骨慢火熬煮。為了不讓學生還有小資族失望,配料更是下了鮮蝦、貢丸、魚丸、魚板、蛤蜊、豬肉片、青菜和雞蛋,加了整片起司的意麵,讓意麵入口後更加滑順,意外的吃起來毫無違和感。

DSC07702

DSC07706

DSC07730

DSC07607

DSC07612

店名:歐熊小舖建國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205號(道明中學對面)

電話:07-2252322

時間:早上06:00~下午14:00/下午17:30~凌晨01:30

包廂:無

刷卡:無

店休日:星期一

服務費:無

座位數:46位(室內和室外)

停車場:路邊停車

平均消費:7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