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櫻手作烘焙|高雄櫻花系列甜點、伴手禮盒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下起櫻花雪了 粉紅色雪花一朵朵

日本櫻花扮起化妝師 妝點乳酪派x櫻花捲x烤布丁

下起粉紅色的雪了,不是冷冽的花花白雪,而是粉嫩的櫻花瓣,掉落在剛出爐的乳酪派、生乳捲、烤布丁和手工餅乾,讓這些本來就讓人沉醉的烘焙甜食,透由奈良櫻烘焙師傅的雙手,將櫻花綻放的時節,鎖住在食客的舌尖與心房中。

DSC09915

日本麵粉、上白糖、日本空運來台的鹽漬吉野櫻還有櫻花蜜,為了想盡辦法做好每一道手作甜食鹹派,在成本控管於合理的範圍內,不惜大量採用高價的日本原物料食材來製作,因為這位年輕師傅想透由這些手作烘焙,說出他想說出的話:就是「食材的堅持」。

既然有了好的進口食材,更要有好品質的甜點,因此在甜點製作上,採用當天現做現出的原則,強調在工作室兼營門市內新鮮手工現做,從熬煮果醬、布丁焦糖到手工餅乾,樣樣都是師傅親手的堅持。有客人說,櫻花捲味道高雅、口感蓬鬆綿密;有客人說,櫻花乳酪派鹹香濃郁不膩口,不用再怕吃到很膩的乳酪味;也有客人說奈良櫻的櫻花烤布丁有濃濃的蛋奶香,還有酸甜味恰到好處的酸甜果醬搭配布丁體。

誰能知道會做出這些甜食的的奈良櫻師傅,在學就讀理工科,本來想學如何修理飛機,最後竟然一頭栽入了烘焙的領域,還做出了從女孩到女人們喜愛的櫻花系列烘焙。原來師傅是哈日一族,現在將對日本的喜愛,眼神堅定地投入在剛出爐的這些產品。

DSC09753

DSC09826

DSC09793

店名:奈良櫻手作烘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287巷4號(鳳山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在郵局和媽祖廟中間巷子)

電話:07-74099160909-779691(因採接單後手工製作,工作室現貨有限,建議來電預訂,以免撲空)

【櫻花乳酪派】6吋

對日本甜點食材熱愛、對優雅的櫻花情有獨鍾、對鹹香不膩的乳酪派有著瘋狂嗜好,綜合以上三者,櫻花乳酪派綽約多姿的外型,宛如典雅的女子,內含深厚樸實內斂的乳酪餡,詮釋甜點不再只是一昧的只有甜與膩,而是能表達出不同的視覺與口感體驗。

DSC09801

▼酥脆的塔派底層擠上了手工熬煮的覆盆子果醬,再灌注了澳洲乳酪、新鮮雞蛋調製的乳酪餡、櫻花蜜,烘烤約半小時後再裝飾可食用的日本鹽漬吉野櫻花,讓乳酪派鹹香濃郁不膩口,擁有更多不同風味。

DSC09561

DSC09580

▼塔派底層紮實酥脆,還有鹽漬的吉野櫻花,能與濃郁順口不膩的乳酪有著很好的搭配,也帶給人耳目一新的口味與視覺。

DSC09804

▼櫻花乳酪派調製的乳酪餡,乳酪口味中偏重,但是卻一點也不膩口,是此派最大的特色。

DSC09829

【櫻花捲】

日本的鹽漬吉野櫻花,飄落在蓬鬆口感的粉紅色蛋糕體,粉紅色蛋糕體是因為師傅加入日本櫻花蜜的精心傑作,第一眼就先擄獲女孩兒們的心房。鬆軟綿密不甜膩的口感,帶著微酸微甜的覆盆子醬和清爽順口的鮮奶油,更收服了不嗜甜的大小男孩,這是奈良櫻烘焙的手作櫻花捲。

DSC09899

▼在櫻花捲蛋糕體上,師傅抹上一層手工自製的覆盆子醬和鮮奶油。雖然只有幾樣簡單樸實的食材,卻忠實地呈現師傅想要呈現食材本質的精神。

DSC09762

▼選用日本麵粉手作的櫻花捲,清爽的鮮奶油搭著酸甜的手工覆盆子醬,非常順口不膩,建議冷藏吃。

DSC09926

【櫻花烤布丁】

讓我們將日本飄落的櫻花,裝進粉色系的軟嫩布丁裡,藉由師傅的巧手,不用預拌粉、不使用香草精,在完全不加一滴水的情況之下,將濃郁的牛奶、新鮮的雞蛋與甜美的日本櫻花蜜、鹽漬吉野櫻花與香草莢,冰鎮在新鮮手作的櫻花烤布丁中。

DSC09876

▼第一口吃到的是酸甜的覆盆子醬,緊接著襲捲味蕾的,是蛋奶香濃郁的布丁口感。

DSC09883

▼櫻花烤布丁最底層的焦糖,是使用細砂糖來熬煮出最自然原始的焦糖味,師傅堅決不用焦糖精。

DSC09629

▼倒入熬煮好的焦糖汁,灌入櫻花蜜與牛奶、新鮮雞蛋調和的蛋奶液,進烤箱烤約一小時後,上面再擠入自製覆盆子醬,並擺上日本鹽漬吉野櫻花。

DSC09711

DSC09870

【櫻花芝麻餅】

手工餅乾中放入大量的芝麻,沾上香甜不膩口的白巧克力醬,最後師傅再輕輕擺上日本空運的鹽漬吉野櫻花,讓櫻花芝麻餅進入鹹甜香的國度,每片餅乾給予十足的厚實口感。

DSC09785

▼剛烤好的手工餅乾,拌入了大量的黑芝麻,讓餅乾帶著芝麻香,標榜真材實料。

DSC09602

▼櫻花芝麻餅的美妝師──白巧克力醬、日本鹽漬吉野櫻花。

DSC09617

DSC09795

【日式尊爵禮盒A】

結合中式傳統禮盒和日式甜點的日式尊爵禮盒A,滿滿的手作,口口的幸福,從年輕人到長輩,奈良櫻蒐羅各年齡族群偏好的手工餅乾款式,經由師傅雙手傳遞愛的溫度。

FotorCreated

▼禮盒內容物:櫻花芝麻餅、櫻花布朗尼、櫻花達克瓦茲、香橙費南雪、伯爵紅茶貝殼蛋糕、宇治抹茶紅豆餅、杏仁巧克力、杏仁葡萄

FotorCreated1

DSC09930

▼工作室在郵局和媽祖廟中間的巷子(圖右方進入)

DSC09932

店名:奈良櫻手作烘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三民路287巷4號(鳳山捷運站走路五分鐘;在郵局和媽祖廟中間巷子)

電話:07-74099160909-779691(因採接單後手工製作,工作室現貨有限,建議來電預訂,以免撲空)

時間:早上09:00~晚上18:00

刷卡:無

店休日:不固定

服務費:無

停車場:附近路邊停車格

平均消費:180~350元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