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大港肉圓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位於十全路上的這間保安宮這一帶,周邊的美食還真的不少,像知名的新大港香腸本店就在保安宮廟前的廣場,往前走一些熱河街附近也是美食滿天飛。

DSC05269

話說回廟這裡,廟前面一整排的矮厝也幾乎都是在賣吃的,其中有幾間可是與在地人的生活都非常的息息相關,不論是早餐或午餐甚至晚餐都會來這裡用餐呢。

DSC05268

其中這一間大港肉圓就非常的受在地人的歡迎,由於從一大早就開始營業,因此許多上班族或計程車司機等就會選擇來這裡填飽肚子,因為比起一般的西式早餐店,這種台灣小吃花一樣的錢似乎可以吃的更飽。

DSC05279

以當天新鮮現磨的在來米漿做成的肉圓並搭配特調的醬油膏,外皮十分的有韌性,但由於太有彈性,用筷子吃起來有那麼一點不太方便。

DSC05272

裏頭的豬肉餡挺大顆的,說都是採用當日送達的新鮮溫體豬肉。

DSC05273

滿滿都是料的豬血腸湯,雖然天氣很熱,一邊吃頭頂就一邊冒汗,但這種感覺其實也挺痛快的。

DSC05274

伴著湯一起送上桌的特製沾醬,算是偏甜的南部口味,可以隨個人喜好沾醬食用。

DSC05277

大港肉圓原址是在廟旁的孝順街,現在則已移到正前方的矮房。

DSC05278

 

大港肉圓

地址 : 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6號(保安宮前)

營業時間 : 0630-14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