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香港發財燒臘(復興店)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香港發財燒臘在高雄一直都是頗具盛名,雖然這個所謂的盛名感覺上像是好壞各半,但有關於食物的味道這一點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都給予贊同的聲音比較多一點。

而香港發財燒臘從原本河堤社區的一間店,到現在也不知不覺生出了好幾間分店出來,而在眾多分店中,似乎以復興路這間比較受到歡迎,主要原因除了內用座位區不但大而且舒適、乾淨,就連點餐動線以及室內抽風等都有極大的改善,如果跟河堤總店比較起來個人會比較喜歡復興店多一些。

DSC05929

而香港發財並不僅僅是一般的港式燒臘店,其他像麵類、粥、燴飯等各種料理也都是一應俱全,選擇上相當多樣化。

不過若是用餐人數沒有很多的話,一般還是會點飯類比較多。而最招牌的三寶飯,也是港式燒臘最具代表性的餐點之一,油雞、燒鴨、叉燒,三種願望一次滿足,可以說是對於要點什麼感到猶豫不決的人最好的選擇。

DSC05931

飯類的配菜基本上都大同小異,不會像自助餐一樣有多種選擇,每次幾乎都是高麗菜配上豆芽菜這樣的組合,然後復興店這次並沒有吃到半顆滷蛋,印象中以前的配菜裡是會有蛋的。

至於上頭那一坨油蔥可以說是港式燒臘的靈魂人物,不管什麼肉類,加上油蔥後都會有美味升級的效果,發財的油蔥口味上滿剛好的,鹹度適中。

DSC05932

三寶之中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屬這個燒鴨了,外皮烤得油亮香脆且,肉質的部分也是相當緊實夠味,讓人下次來就想直接點一盤燒鴨飯呢!

DSC05940

而另外一道十分推薦的還有這個燒肉飯,當然此燒肉非彼燒肉,港式的燒肉並不像台灣傳統燒肉,不但使用的部位不同,就連調理的方式也大不相同。一般台式燒肉是用碳火燒烤的,而港式燒肉則是使用烤箱調理而成。

DSC05933

港式燒肉最令人回味無窮的就是那半肥半瘦的獨特嚼感,以及那鹹香夠味的金黃酥皮,配上油蔥後更是一絕!

DSC05937

常常會看到網路上有人指出發財燒臘店家總是板著一張臉或是服務不佳的情況,但個人多次來用餐是都沒遇到諸如此類的情形,但看看店家每到用餐時段幾乎都忙得不可開交,這種情況下還要露出親切笑容我是覺得比較難一點啦,最後當然也希望服務不佳的部分僅是個案囉!

DSC05945

DSC05947

 

香港發財燒臘(復興店)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45號

電話:07-3314871

營業時間 : 1030-20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