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區】紅到日本旅遊網站的永和小籠包

 

什麼小籠湯包這麼厲害紅到可以登上日本旅遊網站上高雄小吃票選第二名呢?這間低調開在鹽埕區的小巷弄內的永和小籠湯包,不起眼的外觀以及陽春的室外座位,不但沒有明顯的招牌或宣傳,也沒掛上任何醒目的紅布條,就這樣默默的在這裡做起小生意,連住在高雄的在地人都不一定會知道這裡有這樣子的一間店了,更何況是國外的遊客,而也這更加的引起我們的好奇心了。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座位就像眼前所看到的 ,絲毫沒有任何一點裝飾,僅有簡單的桌椅。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一旁則是可以看到老闆正在現場製作小籠湯包,雖然沒有像一些名店那樣全程手套口罩及網帽全副武裝,但吃路邊攤就是要放寬心,不要太去在意這些小細節囉。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等餐的同時左右張望,無意間瞄到這一塊留言板,上面相當多日本觀光客的留言,或許這間小籠包店在日本人眼中就是那種來台灣必定要來朝聖的隱藏版美食也不一定吧。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可能是因為是現蒸的小籠包,從點餐到上桌等待了大約十五分鐘左右不等。不過一籠九顆,售價六十塊的超低價格非常的有誠意,所以些許的等待也算不了什麼囉。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醬油以及薑絲可以說是配小籠湯包的必備良伴。

高雄鹽埕|永和小籠包

放置於塑膠湯匙後可以發現湯包的個頭其實說不上大,但能夠明顯的感覺到裏頭有湯汁在流動,一個不小心弄破可能就會滴得到處都是。

DSC06382

而說到湯包的吃法,好像有聽說過是夾起湯包並置入湯匙,接著咬開一個小洞讓湯汁與熱氣流出,接著吸吮湯匙內的湯汁,最後再將小籠湯包吃掉。但個人都是選擇放上薑絲後就一口吞掉…

永和的小籠湯包吃起來個人是覺得雖然無法跟那些一籠動輒上百塊的名店相比,但其實在皮的厚度以及湯汁的鮮甜都有不錯的水準,尤其是那吹彈可破的薄皮真的讓人印象深刻,總結來說就路邊攤而言也算是物超所值的美味了吧!

DSC06383

另外酸辣湯的部分則顯得較為普通,只能算是單純填飽肚子用的。

DSC06386

DSC06389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永和小籠包

地址 :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99巷

電話 : 0912 436 908

營業時間 : 110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