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味廚房|高雄平價早午餐店、三多商圈餐廳推薦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激盪中西飲食火花  一家有人情溫度的早午餐店

招牌菜起司漢堡排x新菜雞腿排拼盤x主廚愛吃綜合肉類

((咖哩雞飯、牛腩飯滿足中食饕客))

隱身於高雄三多商圈附近大樓林立的覺味廚房,女主人在餐廳創立前,先從自家廚房做外賣外送,在街坊鄰居間逐漸闖出點名聲,努力耕耘至今已四年時光,致力帶給客人親民平價又溫馨的中西式早午餐氛圍。相信只要進去過一次,絕對能感受到女主人的熱情,體會何謂一間有溫度、有人情味的餐廳。

dsc06748

街坊老鄰居都會告訴新朋友,覺味廚房從仁智街搬到仁德街了。這些老朋友對覺味廚房的描述說:這裡有簡單令人回味的餐點;有的客人說:來過一次後,絕對會再光顧好幾次,會想再回去造訪。言而總之,覺味廚房就是有著讓客人想再回流的魅力。

翻開菜單,除了有著高人氣的招牌菜「培根蘑菇起司漢堡排」,有主廚也愛的「綜合肉類法蘭奇麵包」,更有從後台員工餐躍上前台餐桌的「拼盤」,簡單的拼盤,從食材的種類和顏色的豐富搭配,就能掠奪人的視覺。儘管菜名不是甚麼華麗的名字,但是一上桌就知道這是經典,是一種歷久彌新的感覺。還有幾道新菜色都是覺味廚房的獻禮新作,有許多都是高雄人熟悉的味道。主廚用她純淨愉悅的心情,致力於每一份新鮮餐食。

不被這幾年興起的早午餐店取代,覺味廚房定位在一般傳統早餐店和價格中上的餐廳之間,除了對於餐點菜色的建構,現在更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讓不少上班族,也能利用下班時間,不錯過和覺味廚房的相遇。

令人訝異的,除了家庭客、上班族和學生之外,這裡的背包客旅人還有香港朋友也不少,女主人說,因為離三多商圈捷運站近,走路五分鐘內就到,所以有不少外國朋友風塵僕僕看著旅遊書的介紹來訪呢。

dsc06894

店名:覺味廚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26號(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

電話:07-3330105

覺味新菜單【主廚雞排拼盤】

漢堡麵包、鮮奶吐司、全麥吐司和法蘭奇麵包……,覺味廚房的餐點有一個特色,就是餐點內有多款特製麵包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和口感。一開始拼盤是覺味廚房自家吃的員工餐,現在端上桌成了人氣餐點,有牛排、豬排、雞腿排和大家熟悉的老樣子拼盤,而主食雞腿排更是數道拼盤選擇的新菜。菇菇和洋蔥更事先以奶油炒香過,其他還有新鮮生菜、德國香腸、熱狗、雞蛋、薯泥、火腿等等滿盛在拼盤內。

dsc06757

▼「法蘭奇麵包」為法式軟麵包,軟綿不硬的嚼勁口感介於法國麵包和漢堡麵包之間,吃起來有麥香和蛋香。

dsc06752

dsc06773

▼主廚雞排選擇的是新鮮去骨雞腿排,無經過醃製程序,僅以黑、白胡椒和蒜頭香煎,強調吃到雞腿排的新鮮。

dsc06749

dsc06785

覺味招牌菜【培根蘑菇起司漢堡排-牛肉】

從美式漢堡排起家的覺味廚房,一直以來「培根蘑菇起司漢堡排」都是自家的招牌菜。由於漢堡排都是純手工打拋製作,每日限量,售完只能下回請早了。擠上番茄醬和黃芥末醬的漢堡麵包,更事先烤過,每一食材都是女主人注重的細節。

dsc06722

dsc06721

▼自製手工漢堡肉、蘑菇、培根、起司、蕃茄和生菜……,這些都是漢堡內缺一不可的食材用料。

dsc06726

▼多汁的手工牛肉漢堡排,是以嚴選美國牛絞肉佐以洋蔥、蒜頭等食材香料香煎,口感軟嫩不澀,吃出肉的甜味。

dsc06733

覺味主廚最愛【綜合肉類-法蘭奇麵包】

上肉了!女主人毫不掩飾她對於肉類的熱情,因此才有了「綜合肉類-法蘭奇麵包」這道輕主食的上桌。

dsc06796

dsc06805

▼德國香腸、培根、火腿共三種肉品,享受肉塊咀嚼快感的嗜肉主義者,快來呷肉阿。

dsc06797

【咖哩雞飯】

製作各項飯食,覺味廚房均堅持不用調理包。甫上桌的咖哩雞飯,最令人驚豔的是大塊的雞腿肉,搭配濃稠的日式咖哩醬汁和金黃蛋皮包覆的米飯。

dsc06806

▼咖哩雞肉飯選用的雞肉部位是帶一點油脂的帶皮雞腿肉,無經過醃製,吃的是雞腿肉的新鮮和大塊肉的口感。

dsc06839

▼咖哩醬汁略帶濃稠,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也事先佐以奶油炒過。

dsc06822

dsc06849

【牛腩飯】

自家製作的精燉牛腩飯,採取紅燒作法的牛腩,切著塊狀的牛肉略帶嚼勁,不僅充分吸吮醬汁,而且方便好入口。

dsc06860

▼牛腩肉質,選用的是美國牛肋條,不僅有口感而且也能浸潤吸足略帶鹹味的牛肉醬汁。

dsc06886

▼牛腩飯內的菜頭和紅蘿蔔均先行炒過,並以醬油上色。

dsc06911

▼金黃蛋皮和牛腩飯的牛肉醬汁,會讓人米飯一口接著一口。

dsc06917

▼覺味廚房創作的親民餐點,就連用餐的陳設空間,也是一個親民簡單輕鬆的地方。

dsc06919

▼不斷改進用餐的品質,覺味廚房從以前的開放式廚房,搬到現址規劃用餐區和廚房獨立分開,減低油煙味的氣味,營造客人更舒服的用餐感受。

dsc06926

店名:覺味廚房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德街26號(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

電話:07-3330105

時間:早上06:30~晚上22:00(晚上21:00截止點餐)

店休日:星期一

座位數:一、二樓約30人

包廂:無

平均消費:200元

服務費:無

刷卡: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三多路收費停車場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