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小佑派皮手作坊|高雄手工蘋果派

(攝影:阿雄/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面對生命和生活 報以熱情和努力來對待

更將這份熱情 投入在每日手作的蘋果派

dsc_7515

如果說當你被醫生判定生命最多只能再活三個月,你會怎麼想?20歲,是花樣年華的年紀,三年前20歲的孫溶佑檢查出了胃腸道基質瘤(癌症),只剩三個月可活,到現在過了三年,更成立了烘焙工作室,賣起了手工蘋果派。

這樣的轉折,來自於用正向的心情坦然面對生命的結果,她決定要把握生命。因為接受治療,體力無法負荷外面的工作,因此自學自賣手工蘋果派,也一圓從小到大的開店夢,用對生命付出的熱情和努力,取代怨天尤人的態度。因為自己罹癌,所以更加留意食材安全和新鮮衛生,在網路上專賣手工蘋果派的孫小佑派皮手作坊,也慢慢有了口碑。

【手工蘋果派製作過程】

孫小佑的手工蘋果派,標榜不喜歡肉桂味的朋友也會接受喜歡,製作蘋果派的每一道程序都是一步一步不偷工,以嚴謹的態度製作。

一、每天一早七點即開始製作手工蘋果派,蘋果因為季節味道略有不同風味,所以一次選用兩種蘋果熬煮蘋果餡,讓味道提出不同風味。

dsc_7550

二、選購好的蘋果,經過清洗、削皮、去籽、切丁之後,加入少許的二砂糖和法國無鹽鮮奶油,來回不停地攪拌,熬煮蘋果餡至軟嫩,也炒出了蘋果的香氣。

三、蘋果餡充分拌勻熬煮後,加入微量肉桂粉帶出蘋果的香氣,而原先切好的蘋果丁再加入熬煮,這樣的做法可讓蘋果餡帶有軟硬不同口感體驗,等醬汁收乾約莫30至40分鐘,最後加入些許檸檬汁,即可完成蘋果餡。

四、將剛煮好冷卻後的蘋果餡,裝盛在一旁,開始進入與酥皮的組合程序。

五、精選的酥皮先抹上蛋液,讓酥皮表層有雞蛋的香氣,再擺上蘋果餡,並且手工定型。

dsc_7439

dsc_7470

dsc_7477

六、最後酥皮外層再抹上一次蛋液,進烤箱烘焙約25分鐘,冷卻後裝入食用級的袋子。

dsc_7488

dsc_7511

dsc_7528

七、每個蘋果派皆為獨立裝袋,蘋果派紙袋的小洞,是為了透氣而設計。

dsc_7530

八、買回家的三種吃法:

★冷藏取出直接食用。

★冷藏取出後,烤箱回烤為酥脆口感、微波後口感偏軟。

★冷凍直接食用。

【備註】

一、蘋果派為蛋奶素,如不吃蛋者,可事先告知,另外製作奶素不加蛋。

二、保存方式:冷藏保存,嚐鮮期5天。

三、蘋果派一組5入裝220元;一組10入裝440元。

四、購買方式:粉絲專頁(孫小佑派皮手作坊)點我進入連結,訊息功能進行下訂。

五、孫小佑一人因為體力有限,每日僅能手工製作一定數量的新鮮蘋果派,也請消費者多多體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