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家台灣咖哩 高雄店|眾所期盼!高雄總店限定「甘口咖哩」新登場!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鹹香夠味台灣味肉燥 X 濃郁芳醇日式咖哩醬

保證令人一吃就上癮的絕妙組合!

由台日混血的日本老闆所創立的「台灣咖哩」,推出當時造成了不小的話題性。熬煮入味的台式肉燥與濃郁辛香的日式特濃咖哩,混和而成的獨特風味,受到重口味愛好者的大力推崇!

隨著分店逐漸擴展,店家似乎也聽到了許多消費者的不同聲音,其中不乏希望能推出相較溫和的口味。在整合了眾多意見之後,終於決定由位於忠言路的高雄總店率先推出全新的「甘口咖哩」,對於不敢吃辣但又想嘗試台灣咖哩的獨特魅力的人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dsc07686

店名 : 本家 台灣咖哩 高雄店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70號


如果說要給台灣咖哩下一個簡單的結論,那毫無疑問的應該就是「滿足」!不應是餐點的份量、口味或是菜色的多樣性,台灣咖哩幾乎是面面俱到。而服務方面,更是將日本企業一向最重視的親切以及熱情完全在此展露無遺。在小細節上也可以感受到日本公司嚴謹的特性,店內所使用的米飯,就特地選用外銷日本的台東越光米,使其口感可以更接近日式風格。

dsc07613

淋上咖哩醬的那一瞬間,香氣隨著熱氣快速的衝散開來,光是看到這裊裊炊煙的畫面,就令人垂涎三尺。

dsc07630

「台灣咖哩」最令人再三回味的就是這濃稠的日式咖哩醬了,從日本的拉麵文化中不難發現,其實日本是相當重口味的民族。因此正宗日式咖哩醬的外觀質地,就與我們常吃的咖哩有相當大的差異,口味上也是迥異的。

極度濃稠的咖哩醬濃縮了辛香料的香氣與辣味,對平常愛吃重口味的人來說一定會相當的喜歡,但反之口味較清淡者則可能較無法習慣,這也就是為什麼「台灣咖哩」會特別推出甘口咖哩的主要的原因了。

dsc07582

在選擇完咖哩醬的口味之後,緊接著在盤子邊緣毫不吝嗇的放上大量的青蔥與蒜末。

dsc07636

接下來則是會淋上這個堪稱是台灣咖哩靈魂主角的「台南擔仔麵肉燥」,以瘦肉為主的肉燥本身除了醬油味的鹹香之外,還帶有南部人最喜愛的甘甜尾韻,是不折不扣的道地台灣口味。

dsc07639

而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在咖哩飯上放上一個完整的生蛋黃,美味的台灣咖哩就宣布大功告成,送上餐桌囉!

dsc07588

▼綜合台灣咖哩(可選擇辣 / 不辣)

不論你是初來乍到,又或者已經是常客老饕,都還是相當的推薦這款「綜合台灣咖哩」。不但能夠一次網羅炸雞塊、炸雞排、涮豬肉這三大主菜,而且在價位上也相對划算,份量上也是所有餐點中最豐盛的。

★店內無設定低消,食量較小者或是有攜帶孩童的家庭也可以選擇點一盤一起享用。

dsc07682

▼綜合台灣咖哩的餐點內容共有一整塊的炸雞排、三塊日式炸雞塊與一份涮豬肉片,整體上相當的澎拜。

dsc07690

▼而整道咖哩中最搶眼的莫過於就是這顆黃澄澄的生蛋黃了,除了可以讓口感變得更滑潤之外,也能夠緩和一些咖哩醬的辣度。

dsc07668

▼或許有些人對於生食雞蛋會有一些疑慮,關於這一點,店家表示店內所使用的皆是可生食等級的高品質雞蛋,可以安心食用。

dsc07669

▼蛋液緩緩流下的畫面相當誘人,令人食指大動!

dsc07730

▼濃郁的咖哩醬與肉燥,混著蛋汁與蔥蒜,再挖起一口白飯大口吃下,味道相當具有衝擊性!厚重的日式咖哩醬有著強烈的辛香料味,入喉之後還有些微辣味的餘韻在口中繚繞,搭配著鹹中帶甜的肉燥,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dsc07672

▼日式炸雞塊吃起來外酥內嫩,多汁的口感讓人相當的喜愛。

dsc07721

▼油亮並帶著深褐色的涮豬肉,不僅有醬香,也同樣與肉燥一樣,皆帶有股甘甜韻味。

dsc07726

▼金黃酥脆的炸雞排,使用的是日本炸粉,呈現出道地的日式風味。若是覺得口味上想要一點變化,桌邊還有提供專用的日式雞排醬。

dsc07714

▼酥脆的麵衣帶有些微麵包香,雞肉本身也不會太乾柴,不論單吃、沾醬吃或沾咖哩吃都相當美味。

dsc07720

▼奶油香酥蟹棒咖哩飯 (九月份限定菜單)

相信時常接觸日本文化的人對「期間限定」這四個字絕對深有所感。有著一半日本血統的「台灣咖哩」當然也不例外,每個月皆固定推出兩款期間限定菜單,而這個月所推出其中之一的就是這款奶油香酥蟹棒咖哩。

dsc07659

▼主菜的部位換成了兩份日本進口的奶油蟹棒。

dsc07676

▼咬開酥脆的外皮之後能夠嚐到質地滑順香醇的奶油蟹肉內餡,期間限定,想嘗鮮可要把握時機!

dsc07679

▼免費供應的自製台式泡菜,預先冰鎮吃起來清涼爽脆,十分解膩!

dsc07712

台灣咖哩總店位在距離巨蛋商圈不遠處的忠言路與富民路交叉口,鄰近知名美式賣場與凹子底捷運站,交通上頗方便。

dsc07746

店內以黃色與黑色為主色調,強烈的對比色讓這間店顯得活潑、鮮明。

dsc07747

店內座位數約可容納三十人左右,由於空間不大因此略有油煙味較重的問題,對此店家反映已於日前加裝空調設備並且會持續改善。

dsc07740

店內有提供外帶的服務,另外營業時間到深夜一點也相當適合作為宵夜的選擇。

dsc07601

dsc07743

dsc07748

★所有分店皆有大胃王挑戰賽的常設活動,挑戰者必須於20分鐘內將1300公克(約六人份)的巨無霸咖哩飯食用完畢,挑戰成功者將免費招待,挑戰失敗則必須付500元參加費。

dsc01323

▼以下比例尺為5吋智慧型手機,謹慎思考,量力而為。(吃不完可以打包)

dsc01332

 

本家 台灣咖哩 高雄店

地址 : 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70號

電話 : 07-556 9605

營業時間 : 1100-01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