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鎮區】咱們的台式下午茶,勞工公園韭菜盒子、豬肉餡餅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偶然從勞工公園附近騎車經過,結果遠遠的就看到這輛藍色小發財前竟然排了好長一排人龍,心裡想莫非是有免費的東西可以吃嗎!?大家也知道台灣人愛排隊的個性,因此當然想也不想的馬上「趴桃」,也來湊個熱鬧來加入一下這排隊隊伍囉!

dsc07287

也不知道是賣什麼東西的,反正就是先排再說,而等待之際就順便跟隊伍前後的阿伯阿姨閒聊了幾句。

dsc07288

一問之下才終於知道是賣豬肉餡餅跟韭菜盒的攤車,而阿伯對這間店整個就是讚不絕口,不但誇老闆跟老闆娘人很好,也大力稱讚說這裡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韭菜盒!

dsc07293

攤車由三個人分工合作,一人製作、包料,一人負責油炸,而另一個人則是包裝以及找零,負責製作的人不會碰到錢,這點滿加分的。

dsc07291

據阿伯說老闆前陣子因為受傷而好一段時間沒出來擺,現在雖然還沒完全康復,但已經可以出來做生意了。

dsc07305

一旁製作的速度雖然很快,但還是需要稍稍的等待,因為很多人都是五六個起跳在買的,像我這種只買兩個嘗鮮的人反而可以說是完全沒看到。

dsc07295

雖然煎板上看起來放很多油,不過據說實際吃的時候不會很油,也因為這樣才合他們的胃口。

dsc07299

炸過的韭菜盒及豬肉餡餅會先靜置瀝油再包裝。

dsc07300

一旁有醬油膏及辣椒醬包可以拿取。

dsc07306

從外觀上幾乎不太能分辨出豬肉餡餅跟韭菜盒,但仔細觀察還是能發現豬肉餡餅似乎比較沒這麼澎。

dsc07326

實際嘗起來果然並不太會有油膩感,而且表面酥脆,內裡卻還是相當的軟Q,另外豬肉餡也很鮮甜可口。

dsc07330

韭菜盒在外觀上比較胖一些。

dsc07335

韭菜盒一咬下去,裡頭的冬粉跟韭菜就整個像快要掉出來一樣,用料超級實在!雖然只是兩個銅板的平價美食,但吃起來還是相當具有滿足感呢!

dsc07340

攤車位在勞工公園復興路靠近中山路段,要是不趁早來就得乖乖排隊囉!

dsc07307

 

勞工公園韭菜盒子、豬肉餡餅

地址 :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路與復興三路交叉口(勞工公園旁)

營業時間 : 1430-17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