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區】後山林記炸蛋蔥油餅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台灣人真的很厲害,常常能把一個簡單的東西,弄出許多不同的變化。像前陣子相當流行的這個炸蛋蔥油餅似乎就是將原本用煎的蔥油餅變成整個丟下油鍋油炸,實在是十分的有創意又有噱頭。

這台固定會在勞工公園旁擺攤的餐車,賣的就是這種新型態的蔥油餅,每到下午開店時常常都能看到落落長的排隊隊伍呢。

dsc07308

店的位置在勞工公園靠近中山路的那一端,算是一整排攤位的第一間,並且還有醒目的黃色旗幟,算是挺好找的。

dsc07320

雖然原料感覺跟一般蔥油餅似乎差不多,但炸蛋蔥油餅在價錢稍微高了一些些。

dsc07314

原本乾扁的麵皮,經過高溫油炸之後就會整個像氣球一樣膨脹,與一般蔥油餅較紮實的口感會有很大的不同。

dsc07310

雖然炸的時間並不久,但還是能夠感覺的到麵皮吸收了不少的油,因此老闆還會做一些甩油的動作。

dsc07313

而甩完油後則會由一旁的老闆娘接手,放置在瀝油架上刷上醬料。

dsc07316

最後對折裝進紙袋後就可以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囉!

dsc07319

油炸過後的蔥油餅整個體積變得相當巨大,而食用時獨特的外酥內Q的雙重口感也是炸蛋蔥油餅的一大特色。

dsc07323

不過看許多網友所吃到的都是半熟蛋黃,而這次買到的蛋黃則是已經接近全熟了,不過雖然半熟蛋確實有一種讓人無法抵擋的魅力,但全熟蛋吃起來還是比較有安心感就是了。

dsc07325

店家說每週一會到仁武鄉公所前的夜市擺攤,對想吃又沒住在市區的朋友應該是個不錯的消息。

dsc07321

 

後山林記炸蛋蔥油餅

地址 :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路與復興三路交叉口(勞工公園旁)

營業時間 : 1400-19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