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區】愛嬌姨臭豆腐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前陣子在附近吃飯的時候,跟那間店的老闆娘閒聊之下得知了這間臭豆腐店,根據那位老闆娘的說法,這間是他們當地住戶比較愛去的一間。雖然只有營業下午到晚上短短四個半小時,但生意卻是相當的好。今天特地前來用餐,果真發現這間臭豆腐攤的人潮是幾乎絲毫不間斷的蜂擁而至。果然要找美食,問當地人還是最準的。

dsc07794

很多熟客來了就直接跟老闆娘點餐了,但第一次來還是乖乖的填單比較好。

dsc07790

雖然從外觀看只是個小攤位,但其實攤位後方也是有內用座位的,而且乾淨舒適又有冷氣。

dsc07789

店內唯一販賣的品項就只有臭豆腐而已,而臭豆腐又細分為葷跟素,應該是差在有沒有加大蒜之類的辛香料而已。

dsc07798

由於生意相當的好,因此也不需要擔心吃到的臭豆腐不是剛炸好的,因為一起鍋馬上就得裝盤並送給像我一樣飢腸轆轆的客人了。

dsc07773

不過若是愛好臭豆腐獨特的臭味的人,這一間臭豆腐或許會讓你們稍微的失望,因為從頭到尾可以說完全聞不到什麼臭味,反而都是蒜末以及醬料的香氣不斷的撲鼻而來。

dsc07795

小盤的臭豆腐一份三十五塊錢,大約有三大塊豆腐的數量,一個人吃的話可以說是綽綽有餘了。大盤的雖然個人沒有點,但眼睛稍微瞄到隔壁桌點的,那個份量恐怕吃完就不用吃晚餐了。

dsc07785

他們的臭豆腐在口味上個人認為算是比較沒那麼臭的感覺,但口感相當不錯,外酥內嫩。不過由於豆腐內部並沒有吸收到什麼醬料,因此在吃之前可以在稍微沾一下盤子內的醬汁會比較夠味。另外介紹我來的老闆娘是說,若是喜歡更酥脆的口感可以特別要求店家幫忙炸酥一點。

dsc07786

台式泡菜酸甜開胃又有解膩的效果,這裡的泡菜個人覺得非常清甜爽脆,給的份量也很大方。

dsc07787

生意超好,不論外帶內用大概都必須等個十分鐘左右。

dsc07792

店的位置雖然並不是在靠近大馬路的地方,但其實也不會太過難找,而且斜對面就有個相當顯眼的地標囉。

dsc07800

 

愛嬌姨臭豆腐

地址 :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248號

營業時間 : 1500-214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