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區】遊客都會特地嚐鮮的鹽埕在地老店–冬粉王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鹽埕區這間開設四十餘年的冬粉專賣店,據說一開始是由一間小攤車所起家的,如今不但有了超大店面,而且不只是高雄在地名聲響亮,就連許多外地遊客甚至陸客都指定要來吃這家。每逢假日經過,毫不意外的總是大爆滿,跟暑假時的阿婆冰大約有九成像,十分不簡單。

dsc08245

以下大概就是冬粉王假日晚餐時段的日常光景,人潮擠得滿滿滿,要找張空桌子可能還得要等待天賜良機。

dsc08244

雖然是間冬粉店,但卻有著相當新穎的開放式廚房設計,環境衛生看得見。也由於室內有設置中央空調,所以就算一旁有人在這邊煮麵煮飯也不會感到悶熱。

dsc08227

價目表如下,但時間要是晚了一點像鴨肉或骨頭肉等比較熱門的就會有售完的可能。

dsc08228

而說到冬粉王最經典的莫過於他們的綜合冬粉湯了,雖然說內臟在成本上其實也不算太貴,但給這樣滿滿一碗看了還是讓人覺得很有誠意。

dsc08238

除了豬肝以外的內臟,基本上其實沒太明顯的味道,所以一般還是會建議沾一旁的自製豆瓣醬吃。

dsc08242

冬粉本身還滿容易吸收湯汁的,因此吃的時候不會說沒味道。而底下用大骨熬煮的湯底就跟那些內臟一樣沒什麼腥味,只有些微的鮮甜味。

dsc08241

若是比較愛吃飯的話,這裡的白飯還滿特別的,是加入了番薯的地瓜飯,濃濃的古早味。

dsc08232

這道也是一項相當令人懷念的配菜,沒有任何的烹調過程,就是單純的罐頭鯖魚,就是小時候常吃到的那個味道。配上地瓜飯,會讓人腦中浮起一種早期農業生活時的影像。

dsc08236

配飯配冬粉都很搭尬的自家製菜脯。

dsc08237

另外一旁還有飲料販賣機。

dsc08243

dsc08246

 

冬粉王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168號

電話:07-5514349

營業時間:0900-20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