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區)綠川街古早味陽春麵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在愛河旁的綠川街與河川街這一帶,平常除了附近的住戶之外其實應該比較少外地人會經過這裡吧?但由於店後方的自行車道與附近的市場常常都會有不少貓咪出沒,平常愛拍貓的我就沒事就會來這邊散步。而來這裡的時候時不時就會被這間麵店的香味給吸引住,這次前來恰巧也還沒吃午餐,所以就決定來這間不太起眼的麵店用餐囉。

dsc08247

雖然說只是一間以鐵皮簡單搭建的小麵店,但其實用餐環境上可能還比老鹽埕裡面一些老店面還要來得乾淨的感覺。

dsc08249

提供的品項有陽春麵、雞絲飯、炒飯以及各種湯品,意外的滿多樣的。

dsc08248

等待餐點上桌時,看到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的,幾乎人人都是先切一盤滷菜,最後吃完之後覺得自己沒有點好像有那麼一些可惜。

dsc08252

切好的滷菜會淋上古早味的醬油膏,然後加入一大坨的蒜泥以及青蔥,雖然我沒有點,但光看就讓人有點流口水。

dsc08250

可能是剛好那段時間比較忙碌,等待了一些時間後終於我的陽春麵上桌了。雖然說從外觀上看就是非常普通的陽春麵,傳統的細麵配上簡單的豆芽以及叉燒,外觀看似平凡,但濃郁的豬油香氣卻讓人印象深刻。

dsc08257

聽說這間店的不論是豬油或是油蔥等都是自己親手做的,難怪如此香氣逼人。儘管當天天氣十分炎熱,但這碗相當夠味的豬油拌麵還是兩三下就被我解決掉了。

dsc08261

燙青菜所用的青菜為地瓜葉,價格便宜且份量適中,夾雜著油蔥的湯汁也是非常美味。

dsc08256

現在越來越少店在賣蒸蛋湯了,所以每次看到幾乎都必點,他們的蒸蛋湯口感相當滑順,與湯一起喝下時幾乎就像在口中化開一般。

dsc08254

雖然是第一次來吃,但還是能夠感覺得出這間店十分受到附近街坊的歡迎,有些內行的甚至還會打來叫外送呢!

dsc08267



綠川街古早味陽春麵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綠川街26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