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春霞正港古早味粉圓冰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原本是要去尋找另外一間相當知名的十元粉圓冰,結果誤打誤撞來到了這間開在隔壁街的古早味粉圓冰,不過既然都來了那當然還是坐下來嚐嚐看囉!不過這間冰店其實也不是等閒之輩,從上一代開始推著推車沿路叫賣,一直到現在有了店面加起來也已經有四五十幾年的歷史了,也算得上是長老級的冰店了呢。

dsc08285

內用跟外帶價錢稍稍不同,一般來說還是會建議內用比較好,一方面減少垃圾,另一方面也不用自己洗碗。

dsc08281

櫃台前面可以看到老闆娘從上一代就流傳下來的推車,非常有古早味。而在等我的冰上桌前,也看到了許多附近的婆婆媽媽過來這裡買冰兼抬槓,可以看得出附近的住戶應該都還滿喜歡這間店的。

dsc08283

每當到了一間陌生的店不知道怎麼點的時候,綜合可以說是最佳的選擇了。所有招牌的料全部應有盡有,粉圓、芋頭、番薯圓、仙草等林林總總相當多樣。

dsc08276

香Q軟嫩的芋頭可以說是他們家的熱銷商品,很多老顧客甚至都特地過來指名要單買芋頭呢。不過聽老闆娘說芋頭一年比一年還要貴,加上熬煮的成本,其實他們一度想停售,但因為實在太多死忠的愛好者,因此還是咬牙苦撐繼續賣,真的是相當令人感動。

dsc08278

不只芋頭,其他像番薯圓等配料也都是自家手工製的,比起外面批發的現貨味道可是都好上一大截呢!不過由於有些配料都是溫的,放進碗裡導致冰溶化的相當快,若要品嘗吃冰的口感可要搶時間了呢!

dsc08279

 

春霞正港古早味粉圓冰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78號

電話:07 286 9192

營業時間:0900-19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