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區】鹽埕台南米糕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在老鹽埕這裡,有不少知名的米糕專賣店,有些店面還越做越大,甚至成為了觀光客前來必吃的名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地人通常都不太愛去那些名店湊熱鬧,反而都會去一些比較不為人知的隱藏版店面,像這間連招牌都沒有的米糕店就是許多在地人特別喜歡來的一間店。

dsc08322

簡單的小店面,雖然說完全沒任何的裝飾或擺設,但基本上環境維持的還算是滿乾淨的。

dsc08318

一目瞭然的價目表,除了米糕之外還有些簡單的麵與米粉、湯等。

dsc08320

這間店平常都是由一對老夫妻在經營,不過當天前往時店裡只有阿伯一個人在顧店。

dsc08319

來這裡最基本的套餐通常就是一碗米糕配上一碗四神湯,六十塊就能夠輕鬆滿足一餐。

dsc08311

而這裡的米糕與附近的名店風格上是有些微的不同,是屬於台南道地口味。米糕上頭除了覆蓋了半個碗的魚鬆之外,還有這不只顏色漂亮也醃漬的相當入味的小黃瓜。底部糯米香Q,肉燥的醬汁完全的滲透了進去,十分美味。

dsc08317

顏色帶點白濁的四神湯聽說也都是老闆每天親自採購食材熬煮的,小腸給的數量還不少,而且吃起來味道鮮美帶有嚼勁。

dsc08315

 

鹽埕台南米糕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57號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二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