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區】大胖豬油拌麵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鹽埕區可以說是高雄小吃最密集的地方也不為過,走沒兩三步就是一間小吃店,尤其新樂街這邊更是幾乎整條街都是傳統台灣小吃,不少外地遊客到這裡都能夠用步行的方式輕鬆尋找美食,相當的便利。

dsc08346

這間外牆保留著復古紅磚牆的大胖豬油拌麵,前身其實是叫做阿看乾麵,聽說是由第二代接手經營後才改名,但賣的東西基本上與之前並無太大的差異,不過這間店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其營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開始到深夜的一點,一般麵店可能比較少有營業到這麼晚的。

dsc08347

或許是因為主打宵夜場的關係,店內有相當多的海鮮類切仔料,其中有些比較少見的魚類內臟。

dsc08348

一旁的骨頭肉聽說也是必點項目之一。

dsc08349

簡單的開放式廚房,其實在鹽埕老街裡這樣子的廚房在衛生上反而比較可以令人安心。

dsc08352

價目表如下,以麵店來說算是中間價位,不會太貴也不算超便宜。

dsc08353

今天點的是魚丸餛飩湯加上小碗豬油拌麵的套餐,麵的部分小碗份量就已經不少了,肚子沒特別餓應該就不需要點到大碗也能夠吃飽的感覺。

dsc08354

非常具有古早味的豬油拌麵,配料雖然僅僅只有兩三塊薄肉片加上豆芽菜,但光靠麵本身的豬油與醬汁的香氣其實就足夠將整碗都吃個精光了。他們家的麵條頗為奇特,光從照片上應該也不難看出這碗麵可以說是絲絲分明,完全沒有任何黏糊的感覺,口感上相當強韌有彈性。

dsc08367

算是加強版魚丸湯的餛飩魚丸湯,讓原本單調的魚丸湯似乎變的彭派了一些。

dsc08358

白拋拋的魚丸Q彈帶勁,混沌雖然大小並沒有特別大,不過味道實在。

dsc08362

營業到深夜時段,可以當作晚餐或宵夜的選擇之一喔!

dsc08371

 

大胖豬油拌麵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29號

電話:0958 128 881

營業時間:1700-0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