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區】正牌白糖粿

 

關於自強路上「正牌」與「老牌」這兩間白糖粿的大戰,如果是在地高雄人說不定都曾有耳聞吧?由於白糖粿這種算是呷懷念的古早味點心,近來已經越來越難在街頭上看到,但好巧不巧這條路上偏偏就有兩間在賣,因此自然有相當多人會直接拿這兩間來比較到底誰比較好吃,不過對不挑嘴的我來說,是覺得兩間都還不錯吃啦!

dsc08398

雖然真的要兩間選一邊站的話,個人還是覺得興中路與自強路口這間「正牌白糖粿」比較合我的胃口。

dsc08392

號稱六十年老經驗的正牌白糖粿,價格仍然維持著非常不可思議的銅板價,販賣的品項也還不少。

dsc08390

除了白糖粿以外,炸番薯也是相當熱門的商品之一。

dsc08386

由於炸物類幾乎都會有長時間放置後會變得不好吃的特點在,因此老闆幾乎都是現場點完後才會開始炸,以維持最美味的口感。

dsc08391

白糖粿這種傳統的台灣小點,其實在做法上與麻糬十分的相似,一樣是以糯米為原料,不同之處就是白糖粿最後會經由高溫油炸後再沾上白糖粉食用。

dsc08387

炸好的白糖粿乍看之下有點像小時候學校旁邊再賣的那種一串15塊的雞排串,就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種讓人感到懷舊的外型。

dsc08393

剛炸好的白糖粿外酥內軟Q,配合花生糖粉的香氣後簡單又好吃。而這間在酥脆的口感上個人覺得是比較略勝一籌的地方。

dsc08397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正牌白糖粿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興中二路和自強一路路口

電話:0958226729

營業時間:130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