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鴨肉和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這間開在三鳳中街與三民市場旁的鴨肉和,雖然外觀上看起來並不是太特別,但卻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間店。平常口味偏重的我,卻被這間店清爽不油膩但又讓人印象深刻的獨特口味深深吸引住,尤其是那鴨肉飯,要是認真起來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得下好幾碗的感覺!

dsc08426

而當然喜歡這間店的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因此不論早上或晚上這邊生意總是一如往常的好得驚人,要是晚來了有些料則會有售完的可能。

dsc08450

價位十分親民,小的鴨肉飯一碗才三十塊錢,當歸湯也只要五十元而已。

dsc08428

或許是長年來生意都相當不錯的緣故,老闆剁鴨的功力一流,動作十分俐落,也因此送餐上菜的速度算是非常的快。

dsc08431

不誇張,整個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

dsc08430

這次所點的餐點有鴨肉飯、綜合下水湯以及一份鴨血。

dsc08434

他們家的鴨肉飯最特別之處在於除了切丁的帶皮鴨肉之外還加入了細切的筍絲,整碗飯並沒有太多的調味,僅有鴨油散發出的淡淡清香味,配上清爽的筍絲呈現與眾不同的清新滋味。

dsc08439

鴨血的部分個人也是滿推的,一樣僅用使用些許鴨油調味,並搭配薑絲與特調的油膏。

dsc08435

是說不沾醬直接吃也滿好吃的,不過沾醬後更是夠味。

dsc08438

當歸下水綜合湯一碗六十元,裏頭塞的料也未免多的太嚇人了,整個光吃料就可以吃飽了。

dsc08441

湯頭滋味鮮甜,中藥味並不會太重,而下水的部分讓平常不愛吃內臟的我也吃得挺開心的。另外浮在上面的油雖然看起來滿多的,但實際上喝起來就也不會感到太過油膩。

dsc08448

 

 

鴨肉和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1號

電話:07-281 2988

營業時間:1000-213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