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區】光華夜市無名小煎包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在光華夜市靠近尾端的轉角處,有著一位當地人幾乎都知道的小煎包阿婆。阿婆在這裡一賣就賣了三四十年,有不少人都是從小吃到大的,對於第一次來買的我實在是很難想像如何像這樣只賣一樣煎包卻能夠賣這麼長的時間。

dsc09377

每天大概都會在下午時段出來擺攤,來光顧的有不少也都老顧客,都會與阿婆寒暄幾句。

dsc09358

不過整個攤位只有阿婆一個人在顧,所以有時候太忙實在是無法提供太多的服務,因此DIY想吃幾顆自己包似乎也成為了這裡特有的規則。

dsc09359

迷你水煎包從製作過程上看來其實也就很單純的只是把麵團跟些許餡料揉成在一起後煎熟,算是一種滿簡易的食物。

dsc09364

而煎熟之後阿婆會將水煎包放置在一旁的鐵碗內,再自行取用裝袋。

dsc09366

特別調製的醬油味道稍微重一點,並帶有一絲絲辣味。

dsc09361

另外在攤子後方的騎樓下,其實也有著簡易的內用桌椅,現場也有提供碗筷供使用。

dsc09380

但由於阿婆常常忙著煎水煎包沒時間整理,就算是內用還是得發揮DIY的精神自己拿盤子或碗筷去一旁的水龍頭清洗。

dsc09370

阿婆相當自豪的一點就是這個小煎包的價格,四十年來不曾漲過,兩顆五元。

dsc09371

簡而言之就是個經濟實惠,可以解解嘴饞的小點心,有經過路過不妨來買個幾顆還能順便跟阿婆聊個天呢!

dsc09375

 

光華夜市無名小煎包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廣西路186號

營業時間:約下午開始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