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叔叔|網購零嘴新聖品、宅配美食推薦

 

自然養殖法 x 蝦子Spa浴 x 真空低溫慢炸 ,讓蝦酥健康又美味的關鍵

即開即吃,爽脆甘甜的蝦酥背後,還有著幫助蝦農穩定價格的初衷

肉乾、水果乾已不足為奇,造成熱銷旋風的蝦叔叔以「大尾蝦酥」打響名號,有別於肉乾、水果乾只取用肉的部分,蝦酥利用真空低溫慢炸技術將蝦子保留原始狀態,連殼帶肉咬下去喀喀作響,紅通通的蝦子看似一道菜餚,卻是不折不扣的零嘴點心!

dsc00925

蝦叔叔的誕生,是蝦叔叔的年輕老闆在因緣際會之下,聽及蝦農們在季節、環境產業下變化多端的境況,中小體型的蝦子,餐廳不要、做成蝦仁又太大,於是炸蝦酥的點子油然而生。經過近一年的研發測試,終於製作出香酥涮嘴的蝦酥,也成立全新的品牌「蝦叔叔」,將小蝦物盡其用,讓蝦農的價格及供量得以穩定,因美意所產生的產品也獲得大眾的歡迎!

dsc00906

今天帶大家參訪位在雲林口湖鄉的蝦叔叔工廠,口湖鄉擁有雲林縣唯一的蝦類產銷班,而蝦叔叔所使用的蝦子來自於由李班長帶領的產銷班第13班。養蝦資歷已30年的李班長,致力於改善養殖技術,尤其注重水質的培養,養殖的蝦子也以天然藻類、微生物為食物來源,僅以少量飼料輔助,更重要的是,既然是完整的帶殼蝦酥,就要解除大眾對於蝦頭不乾淨的疑慮,產銷班的白蝦不加抗生素及藥物,讓人安心地從頭吃到尾。

dsc00629

dsc01261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探訪蝦叔叔蝦廠】

在蝦廠等了一會,載滿白蝦的車子終於回來了,從水箱裡打撈出新鮮活跳的蝦子,並剔除掉活動力較差的蝦子。

dsc00848

▼李班長表示,產銷班養殖的白蝦為南美品種,抗體較好、肉的分佈也較平均,做成的蝦酥才不會蝦頭大、身尾小。   

dsc00828

▼撈起蝦子後,要進行重要的一個步驟— 「蝦子Spa」,這是讓蝦子體內乾淨的關鍵步驟,將還在活蹦亂跳的蝦子放入專用水池裡,利用純氧讓蝦子體內循環並排出身體內的排泄物,也將身上的雜質洗淨,再進行分級動作,繁複的步驟雖然增加成本,但這不可省的步驟是讓蝦酥得以標榜「健康」的原因。

蝦子享受完Spa浴之後,將它們放入冰裡鎮定,活動力旺盛的蝦子逐漸平穩下來,接著要進行分級動作,體型偏大的蝦子去餐廳,體型適中的做蝦酥,是不是很像被發派部隊的小兵,就讓他們各適其所吧!

dsc00890

▼透過機具將蝦子依體型分類。初步分類後的蝦子再以人工挑選細分,並挑除不完整的蝦子。 

dsc00778

▼接著,揀選後的蝦子會被運送到煮蝦區,本來透白的蝦經煮過後變的紅通通的,此時的蝦酥樣貌已達70%。

蝦子煮熟後,接著浸泡鹽巴糖水,蝦叔叔使用台糖、台塩,鹽、糖比例也是經過多次測試後得到最佳口感。浸泡約50分鐘,使蝦子入味,讓蝦子本身的甘甜更上一層。

ab

▼經過挑蝦、烹煮、浸泡等手續,最後就是讓蝦子進入到真空慢炸爐中,「真空低溫慢炸」利用真空的環境,降低炸油的沸點而達到脫水效果,另外低溫油炸的溫度低於120度,並使用熔點高的棕櫚油,炸油也不易變質,所以讓出爐的蝦子得以健康脆口。

dsc00916

▼出爐後,再經由手工剔除不完整的蝦子,確保入包裝後的都是完整的「大尾蝦酥」!

dsc00983

dsc01008

▼十小包包裝成手提禮盒,紅色喜氣的包裝在逢年過節時是最佳伴手禮。蝦叔叔不添加防腐劑,未開封在陰涼處可保存六個月,但相信蝦酥一到,就會被分食光了啊!

dsc00743

【大尾蝦酥開包品嚐】

即開即吃就是零食的方便之處,不管是獨自攤在沙發上追影集時的刷嘴點心、親友到訪時的吸睛零食,或者在風和日麗的涼爽時分,輕巧的包裝方便可得,抓幾包蝦叔叔、沁涼冰飲填滿野餐籃,就此出發,在草地上大啖海鮮,海陸結合有何不可?

dsc01257

▼一整尾的蝦酥,遠看還以為是清燙後的白蝦上桌。蝦子在真空慢炸達到最佳的脫水效果,讓蝦酥以完美樣貌現身,表皮透明可見蝦肉,而且不顯油膩。

dsc01271

▼即然已了解蝦酥不含化學藥、遵循自然的養殖方式、經過SPA浴讓蝦子體內徹底洗淨就是要讓大家可安心吃進完整的蝦子。所以不要剝殼囉,連殼帶肉一起感受外殼的脆薄與蝦肉的甘甜,如果有路人用異樣眼光看你,就請他來嚐嚐從頭到尾都可吃的「鮮蝦」吧。

dsc01272

dsc01256

蝦叔叔大尾蝦酥

訂購方式:請至蝦叔叔網站、蝦叔叔粉絲專頁 網路訂購 

電話:0914133133

刷卡:無 ( 匯款方式)

運送方式:宅配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