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爾現烤手作蛋糕|高雄抹茶蛋糕、蛋塔推薦

現烤手作蛋糕  來自靜岡抹茶的溫潤香氣

抹茶控必吃  紅豆 x 抹茶 x白玉極致組合 

曾幾何時下午茶成為台灣人生活中的一環,上班族在午茶時間泡杯咖啡、吃些小點與同事閒聊小憩片刻,忙裡偷閒15分鐘好好放鬆。週末我們擁有慵懶悠閒的下午,嫌天氣燥熱不想外出,但又想嚐些午點,這時候從冰箱拿出來冰涼的蛋糕不就正剛好?笛爾蛋糕放進冰箱冷藏後一樣好吃,逢秋冬推出的抹茶新口味更像一道暖流般融化眾多抹茶迷的心啊!

dsc01916

招牌上看似呆萌的蹦跳小鹿,一定難以聯想是在賣什麼產品吧?位在楠梓旗楠路上的「笛爾手作現烤蛋糕」,取自鹿的英文「DEER」諧音,鹿跟蛋糕有什麼關聯呢?老闆笑著說,沒什麼關係,只是剛好想到了鹿,就為品牌命名了。好了,品牌的命名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現烤的手作蛋糕」以及笛爾選用的天然食材。

笛爾將廚房設在一樓門市後方的開放式空間,讓顧客前來購買時可以看到師傅手作的過程,比起關起來的空間,更讓消費者安心。而在原物料的選擇上,笛爾選用紐西蘭純牛奶、有機雞蛋,無反式脂肪的天然奶油,不加人工香料及化學添加物,讓蛋糕吃起來單純不負擔,這也是西點師傅出身的老闆當初成立笛爾的初衷。

除了招牌黃金蛋糕、比利時巧克力蛋糕、南瓜乳酪蛋糕等蛋塔糕點之外,笛爾不定時推出新品,時常有新口味嚐鮮,大家也不怕吃膩囉!

dsc01887

笛爾手作現烤麵包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20號(派出所對面)

電話:07-3511315

 


【手作現烤抹茶蛋糕流程】

▼首先,熱鍋讓無鹽奶油融化,攪拌使它融化均勻。使用無鹽奶油也符合吃來單純不負擔的理念。

dsc01801

▼倒入進口靜岡抹茶粉與奶油不停攪伴成泥狀,此時飄出抹茶陣陣香氣,讓人更期待出爐的抹茶蛋糕會不會也這麼的誘人呢?

dsc01808

▼接著加入新鮮蛋黃及熱牛奶,讓蛋糕有蛋香和奶香味。有沒有發現蛋黃顏色偏紅,笛爾選用的雞蛋來自食有機飼料生長的雞,雞蛋乾淨純粹也是為顧客的健康把關。加入熱牛奶的用意在於不讓麵糊消泡,因消泡後的口感較為粗糙,蛋糕吃起來當然要順口啊!

dsc01812

dsc01814

▼加入蛋黃後整體更顯光澤潤滑,這時師傅繼續攪拌,做蛋糕真是一刻都不得閒啊!

dsc01825

▼接著加入打約八分發的蛋白,師傅表示天氣、溫度因素都可能造成蛋白失溫、沒有光澤,所以在打發之前,還得先注意當日狀況,打出白潤細緻的蛋白也是一門學問,這可是讓蛋糕蓬鬆的關鍵。

dsc01834

▼主要的麵糊完成後,讓紋理細緻、勻度適中的麵糊輕鬆地流瀉至烤盤中。

dsc01843-2

▼經過眾多程序之後,抹茶的好朋友們− 紅豆、白玉終於出場了!讓紅豆、白玉躺在軟綿綿的抹茶上,紅、白、綠三色搭在一起格外融洽。

dsc01850

▼最後再鋪上一層,讓紅豆、白玉隱身在抹茶裡,切開蛋糕時才有不經意的驚喜!好囉,師傅將浮起的麵糊刮平後,就有待烤箱將熱騰騰的抹茶蛋糕帶給我們囉!

dsc01855

▼為了保持蛋糕濕潤,師傅將蛋糕烤盤下的底層烤盤添水,隔水加熱方式避免高溫將蛋糕的水抽乾及底部過乾。

dsc01866

▼烤約一個半小時,熱騰騰、抹香四溢的抹茶蛋糕出爐啦!

dsc01924-2

看似簡單的蛋糕成品,是在各細節都不得馬虎的狀況下出爐的,環節稍有出錯都會影響到整體口感,例如蛋白打發的程度、烘烤時間、過篩程序,都是精算後的結果。


【靜岡抹茶蛋糕】

抹茶帶來的淡淡飄香,清新淡雅,聞其香彷彿能療癒似的,吃下去的濃郁滋味讓它融入在甜點中似乎都毫無違和感,與紅豆、白玉送作堆更是百搭,笛爾的新作「靜岡抹茶蛋糕」就讓大家聞抹茶香、嚐紅豆甜、細嚼白玉。(每週不定時限量,請先打電話詢問)

▼手作打造出的抹茶蛋糕柔軟輕盈,入口後可感受其細緻綿滑的口感,抹茶香讓蛋糕吃到最後一口也不甜膩,而沉澱在底部的紅豆、白玉也讓人驚喜,這時就適合來一杯熱茶,在雨後陽光漸露的午后時光細細品嚐!

dsc01918

【手作蔓越梅餅乾】

嚐了柔軟的蛋糕後,不妨嚐嚐有嚼勁的吧。含有杏仁角及蔓越梅乾,喀喀作響的同時,又可嚼有Q度的蔓越梅乾,果然讓大人小孩都喜歡。

dsc01881

▼笛爾的手作餅乾也都是現場手作現烤。

dsc01896

▼還有甜心小泡芙、苦甜巧克力、胡椒口味,從甜到嗆辣,適合各年齡層。

dsc01880

dsc01891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笛爾手作現烤蛋糕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旗楠路20號  

電話:07-3511315

時間:8:00 – 20:00

宅配:電話預訂,單筆滿2000可外送,宅配免運費

店休日:無

停車場:無

平均消費:一斤120-200元(視口味而定)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