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家花享樂海鮮會館|高雄北海道活鱈場蟹火鍋推薦

北海道重量級活鱈場蟹直送台灣  肥美肉身高貴卻不貴

同場加映  花蟹麻油雞鍋嚐鮮 為冬季預熱暖身心

秋天是蟹的產季,每到這個季節,就會燃起一波秋蟹熱潮,主打海鮮的古家花享樂海鮮會館當然不會錯過,除了推出重量級「北海道活鱈場蟹鍋」之外,還有暖心的「秘製花蟹麻油雞鍋」、繽紛的「蒜蓉扇貝蒸粉絲」。

dsc01933

轉進忠言路,一棟低調樸實的建築,霓虹招牌閃爍著「古家海鮮花享樂會館」,喜愛大啖海鮮的饕客們應該再熟悉不過了,踏進會館內,大圓桌展現會館的大器,以花柱區隔桌位增添了典雅氣息,這裡沒有一般海鮮熱炒店的豪放吵雜,舒適的用餐空間更讓人專注於眼前的美食佳餚。除了開放的用餐桌位,古家會館也提供包廂以及投影設備讓公司團體使用。

在高雄紮根20年的古家海鮮,由古家父子主廚坐鎮掌舵廚房,秉持對新鮮食材的堅持及廚藝技巧的鑽研,一直是眾多老饕的聚餐款宴首選。今年秋季,古家海鮮會館推出的季節限定「北海道活鱈場蟹鍋」就讓老饕們躍躍欲試、興奮嚐鮮。

為了講求絕對的新鮮,古家的鱈場蟹可是從日本活生生坐飛機到台灣,飛機降落後馬上將螃蟹載往仿北海道海域低溫2-3度的水池裡。古師傅表示,顧客如預訂六點開鍋,螃蟹就會在前一個小時送來,高規格的運送模式為的是讓顧客在螃蟹下鍋前能見到活物的鱈場蟹,讓顧客親眼實見,所以想嚐鮮的饕客們請在前一天預訂哦,選擇想吃的鱈場蟹大小,古家會細心地為你挑選。

dsc02130

店名:古家花享樂海鮮會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03號(捷運R13凹子底站旁)

電話:07-5508687 電話:07-5562839


【北海道活鱈場蟹火鍋】

鱈場蟹秤重一台斤1300元

重達約2公斤的鱈場蟹,光是蟹腳就有半隻手臂長,在鍋物上桌前,廚師會帶著活物鱈場蟹與饕客見面,讓饕客們親身感受鱈場蟹不凡的重量與身形。這時候也可詢問師傅吃鱈場蟹的小撇步,如何吃到飽滿完整的蟹腳肉,不要魯莽地吃,亂啃一把反而浪費了鮮美的肉汁。

dsc01966

▼鱈場蟹乘著軍艦磅礡上桌,古家貼心地將蟹腳分離方便入鍋,氣勢十足的擺盤就是要襯足鱈場蟹的份量。

dsc02054

▼以豬骨、雞骨等食材熬製的高湯添加扁魚及冬菜的「潮洲湯頭」,至少熬製5小時才能讓湯頭厚實有深度,加入芹菜段則讓湯頭更顯清爽、散發香芹味。古師傅說,整隻蟹下鍋之後,湯頭會越煮越濃縮,可以比較前後的層次轉換。

dsc02051

▼鱈場蟹肥大厚實、晶瑩白透的肉身dsc02061

▼全蟹的精華−飽滿絲滑的蟹膏。古家貼心地將蟹膏挖出,讓饕客們省去拿筷子摳撈的動作,一湯匙的蟹膏下鍋後釋放精華,秋天就這麼一次,滿足自己的味蕾吧!

dsc02057

▼海鮮就是要吃新鮮原味,別看一鍋吃下來要價不斐,與市面上鱈場蟹相比,這樣重量級的品質對上價格,堪稱平實划算了!

dsc02070

【秘製花蟹麻油雞鍋】

到了冬季,每當新聞播報又有一波寒流來襲,大家除了想到薑母鴨、火鍋之外,麻油雞也是讓大家對抗冷風刺骨的最佳抗寒食品之一!通常只單純吃麻油雞補身,古家將蟹與雞鍋結合,海陸拼味提升味覺層次。

dsc02081

dsc02092

▼古家選用冷壓手工麻油,冷壓的做法讓麻油保有營養價值及香氣,而與之相輔相成的老薑則是以文火慢炒減少苦味,古師傅表示,慢火炒可以鎖住味道、不易揮發,所以這些動作都是急不得。

dsc01983

▼看到螃蟹上的點點斑紋還有紫豔色彩,這就是台灣花蟹,古家選用蚵仔寮的新鮮花蟹,在麻油雞鍋增添亮麗。

dsc02083

▼鍋物沸騰之後,濃郁的麻油香氣隨著氣煙撲鼻而來,溫厚又不嗆鼻。

dsc02119

▼古家選用土雞肉,肉質堅韌,咬下去伴隨些許麻油汁,濃郁可口。

dsc02105

dsc02103

【蒜蓉扇貝蒸粉絲】

圓盤上綠橘交錯的繽紛擺盤,大而渾圓的扇貝藏身在蔥絲下,底層的波濤粉絲溢出精華湯汁。「蒜蓉扇貝蒸粉絲」是道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古家使用自製豬油煉蒜蓉,呈現油潤蒜香味,底層的粉絲則是先炒過讓它吸取自熬高湯入味,再與扇貝一起蒸,讓它收取扇貝燜出的汁,吃來更為甘甜。

dsc02027

▼擺盤後,淋上熱油讓香氣四溢、扇貝更有潤澤感。

dsc02013

dsc02005

dsc02023

▼適合公司團體尾牙聚餐,提供各人數的包廂。

dsc02142

dsc02138

dsc05143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古家花享樂海鮮會館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203號(捷運R13凹子底站旁)

電話:07-5508687 電話:07-5562839

時間:早上11:00~下午14:00/下午17:00~晚上22:30

包廂:有(10、16、20、24位包廂,大包廂附有投影設備)

刷卡:有(國旅卡也可)

店休日:無

服務費:現金免5%服務費

座位數:室內300位、室外50位

停車場:特約停車場

平均消費:350~500元(依照當季海鮮時價而定)

Wi-Fi:有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