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年度商品展|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

[wonderplugin_slider id=3]

 

 

 

 

年度限定!一網打盡日本原味人氣美食  

一見各式職人魂渾灑高雄   日式小點X和風主食X獨家甜點    年末登場!

濃濃的煎、烤、煮、炸的食物氣味,各式日本美食商品攤位,有元氣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歡迎光臨)」叫喊聲,新光三越一年一度的重頭戲「日本商品展」又來囉!廣邀日本特色美食來台獻技,今年已進入了第六個年度,由於歷年展覽在新光三越左營店人氣熱絡,今年仍然獲得展覽席次,高雄鄉親又有口福再嚐來自日本原汁原味的美食了!

商品展的店家來自日本各地,從最北邊的北海道到最南邊的鹿兒島,各地風情美味在展覽中就能一次嚐盡,而且店家所使用的食材皆從日本原汁原味搬來台灣,才能確保品質與日本的一致原味,這也是新光三越總公司年復一年至日本考察,經過多次與店家周旋邀展的成果。而這些店家在台灣幾乎沒有分店,錯過這次,明年可不保證會再來!

fotorcreated

dscf2273

【日本展線上DM】(點圖可連結)

capturfiles

2016 新光三越第六回-日本商品展】

地點: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本館10樓(高雄市高鐵路123號10樓)

電話:07-3469999 #5999 10F服務台

活動期間:2016/12/7(三)-2016/12/18(日)

營業時間:11:00-22:00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鹿兒島-五郎家拉麵】

來自鹿兒島可以日賣千碗的五郎家,曾創下3天賣出5900碗拉麵的記錄!更榮登2016年鹿兒島的拉麵冠軍。首次參展將所有食材從日本運送來台,麵條、湯頭、香料甚至雞蛋都不例外!據說這位師傅在日本展開幕記者會時,因做不出理想的拉麵而堅持不端上給記者們拍照,由此可見師傅對自己產品謹慎又堅持的態度。

dscf2289

此次點上的是「高麗菜叉燒拉麵」,湯頭以豚骨高湯加上醬油,有著豚骨湯的厚度也有醬油的鹹香,甚至還帶有台式紅蔥頭的香味。叉燒肉十分軟嫩,湯頭鹹度是台灣人尚能接受的程度,麵條硬度適中,搭上清脆的高麗菜讓口感更加豐富哦。

cc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大阪-自由軒】

只要首次到大阪旅行,幾乎都會一訪這間百年老店。其招牌名物是將冷飯與熱咖哩攪拌翻炒後,再放上一顆生蛋的「月見咖哩飯」。由於去年自由軒也有參展,試過招牌的咖哩倒可以改變口味試試「牛肉番茄燉飯」,同樣以冷飯拌上燉煮好的番茄醬汁,米飯吸附濃郁的高湯,淋上特製醬油後,再攪拌生蛋讓米飯呈現更黏稠濕滑,風味也是台灣鮮少能品嚐到的特別。

ab

▼ 每點上一份就能看見師傅熟練的翻炒功夫,看見客人要拍照還會做出俏皮表情,十分可愛。

fotorcreated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北海道-八笑俱樂部】

章魚燒可說是日本典型小吃代表之一,但這回我們嚐試餡料升級版本的干貝丸子燒。看師傅做丸子燒時總有種療癒感,從麵糊倒入高溫的鐵板模中,滾滾冒煙同時再放入餡料,一顆顆快速熟練的翻轉丸子,都是經驗功夫的累積,攤位另外還有日式炒麵、鯛魚燒可以選擇 。

dscf2446

▼日本道地的丸子燒,麵糊是有點半熟帶黏糊的口感。淋上醬汁、灑上海苔粉,再時放上柴魚片看他舞動的樣子,視覺上就更覺得美味了。大口咬下就能到鮮美的干貝,倘若喜歡有口感嚼勁的,就建議點上章魚燒囉。

dscf2486

11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北海道-函館花枝燒

使用北海道函館在地特產花枝,現烤現烘,有著海味的鮮甜鹹香,也頗有咬勁現場可見到機器實際製作花枝燒,這攤皆以小份包裝販賣,適合帶回家做零食,下酒菜。

cc

22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札幌-今川燒】

發音為妹妹,也稱為「妹妹今川燒」,逛到這攤時表給騙了,乍看以為就像是我們的車輪餅,但其實不然。使用北海道的小麥粉、牛奶調製出來的麵糊,經烤檯加熱後就會呈現如麻糬搬Q軟的口感。內餡也有著獨特的「豆漿卡士達」,以豆漿取代原本的牛奶,綿密的卡士達醬搭配招牌的紅豆口味或人氣的抹茶,都十分對味。

ef

dscf2753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熊本-はな阿蘇美】

來自熊本的花阿蘇美,在日本只有單賣杯冰,因應來台灣參展特製了這款水果冰淇淋,先將葡萄柚挖洞,利用機器把果肉攪拌成果汁,再疊上手工冰淇淋。插上吸管可吸到果汁,再用湯匙瓦冰淇淋吃,吃完冰再瓦出果肉,酸甜滋味一次滿足!這樣的獨家組合到熊本反而吃不到哦!

fotorcreated

▼口味由上至下依序為抹茶、檸檬、拿鐵。另外花阿蘇美還有特色的手工豆腐冰可選擇。

dscf2604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大分-豐後屋】

來自九州大分市的豐後屋,將每個家庭常見的雞味飯捏成飯糰狀,用料只有簡單的雞肉及牛蒡絲,拌上米飯及甜味醬油,外表看起來樸素,嚐起來風味淡雅,意外的竟與台灣滷肉的香味有些許雷同呢。

dscf2673 cd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北海道-雪天使】

在北海道已是排隊名店的雪天使,去年已至台北百貨設櫃,雖以熔岩起士塔為人氣招牌,但這次特別嚐試季節限定的青森蘋果塔,香濃的乳酪餡鋪上經過煮製的青森蘋果,塔皮則是偏脆硬的口感, 若到時胃還裝得下,當然也不要錯過招牌的起司塔了。

ff

dscf2799

◎高雄美食地圖推薦:【福岡-麒麟啤酒】

之前也來台設立過分店的「一番榨啤酒冰沙」,以凍結攪拌技術製作-5度c的泡沫冰沙,杯裡先倒入一番榨的啤酒再另外放上冰沙,入口先嚐到微苦的啤酒隨後冰沙的綿密感就在口中融化開來,在吃完各家口味的美食後來一杯啤酒,有不錯的解膩效果哦。

pp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日本美食商品展
時間:2016/12/07~2016/12/18
地址:高雄市高鐵路123號10樓


▼熊本熊快閃店
展場內除了各攤位的美食,也有其他商品店家。超萌的熊本熊在左營新光三越做期間限定快閃。從馬克杯、背包、保溫瓶、抱枕到零食點心,沒有一樣商品不萌的,喜歡熊本熊的一定要來掏個寶囉。

dscf2764

▼小樽漁場
還有北海道來的各種海味小食,以重量計算,選擇自己想要的,一次網羅各種海味。
dscf2789

dscf2791

▼北海道霜淇淋
連日本人自己也很愛,用北海道牛奶做的雙淇淋。

dscf2787

▼其他各式和風特色小食小品,把握這進兩周的時間,等你慢慢來品味!

1409

2016 新光三越第六回-日本商品展】

地點: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本館10樓(高雄市高鐵路123號10樓)

電話:07-3469999 #5999 10F服務台

活動期間:2016/12/7(三)-2016/12/18(日)

營業時間:11:00-22:00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