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區】宗 藥燉排骨

雖然近幾年來可以明顯感受到冬天的腳步來得越來越慢,但離開的速度卻是相反的跑得跟飛得一樣,不過即使溫度並沒有明顯的下滑,每到接近過年的這幾個月時身體卻還是會提醒自己,好像該來補一下了。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dsc00112

這間在光華夜市前端的這間藥燉排骨,在網路上一直都有相當不錯的名聲,實際到現場也可以發現生意是相當的好。從遠遠就看到老闆與其他工作人員可以說都是忙得不可開交,一下子要去顧湯鍋,一下子又要去前面幫客人點餐,但在服務上也是絲毫不馬虎。

dsc00116

比起一般攤位,這間藥燉排骨占地硬是大上不少,也因為這樣才能夠應付熱絡不決的客人。

dsc00086

若是選擇內用的話,店外店內皆有座位,不過只有室內座位才有冷氣可以吹,所以沒有提早卡位的話就只能跟我一樣坐外面囉。

dsc00108

單子有分內用及外帶,以藍色跟黃色兩個不同顏色來區隔。

dsc00087

或許是因為長期下來生意都很好,工作人員處理餐點及送餐的速度都相當的快,不用等候太久。

dsc00090

小碗的肉燥飯使用的是帶有豐富膠質與油脂的三層肉,並且還有附上不少的滷筍干,誠意滿滿!

dsc00095

招牌的米血也是一樣走經濟實惠路線,不但切得大塊,量也是很多,甚至夠兩個人吃。

dsc00094

附上的特調豆瓣醬是偏甜的南部口味,與薑絲一起吃相當對味!

dsc00099

而讓許多人不分春夏寒暑依然會來這裡光顧的秘密武器無非就是這碗藥燉排骨湯了,口感溫和不燥熱,清新香甜卻又沒有過重的中藥味,吃完不會滿頭大汗。

dsc00102

而漆黑的湯裏頭用湯匙隨意一撈,就能看到不少使用整支豬肋排所做成的排骨,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煮得太過軟爛,肉都不知道跑哪去了,但整碗裡面至少有五、六支以上的排骨,就算只是啃骨邊肉也還是挺過癮的就是了!

dsc00105

 

宗 藥燉排骨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光華二路427號

電話:0989-872708

營業時間:1730-0200(週六、日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