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少鹽少油也能粒粒分明的炒飯食堂

 

炒飯這東西,就如同以前聽過的一首歌一樣,是最簡單卻也卻困難的一道菜。一道美味的炒飯,如果不依靠華麗的配料或調味的話,就完全只能看廚師的功力了。這間原本在三多商圈就小有名氣的炒飯專賣店,在搬遷到三民區之後似乎依然人氣不減。

dsc09753

店名叫做隱居食堂主要是當初店還在三多商圈時,整間店相當的隱密低調,幾乎只有當地人才知道。而搬遷後店面變得較大較寬敞,雖然少了點神祕氣息,但整體用餐環境可以說是有相當大程度的提升。

dsc09731

整間店的訴求就是少鹽、少油、不添加味精,但據說即使不加這些調味料,這間店仍然可以炒出風味十足且米飯粒粒分明的美味炒飯。

dsc09732

餐點幾乎都以炒飯為主,口味相當多樣,第一次來會有點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最後點了加辣的青椒牛肉炒飯。

dsc09734

剛炒出來的炒飯一端上桌來,完全可以感受到那股熱氣與香氣。整體份量上算是中等,食量比較大的似乎可以再多加點一些附餐或湯品會比較有滿足感。

dsc09742

由於調味料下得不多,所以吃起來較清淡不油膩,即使油用的少,米飯仍可以保持粒粒分明的口感。另外如果點辣味的話會加入辣椒一起炒,個人覺得多了辣椒後在香氣上是有加分的感覺,實際吃其實也不算太辣,最後整盤連辣椒都一起吃光光了。

dsc09749

另外點的菜脯蛋是以一整張的姿態霸氣上桌,因為沒有什麼調味,因此吃下去幾乎只有感受到蛋本身的香氣與菜脯微脆的口感,口味非常清淡,如果選洋蔥或九層塔的話或許會比較有味道。

dsc09750

每日例湯今天是味噌湯,份量頗多,應該夠兩個人喝。整體來說今天點的所有餐點都是比起市面上相對清淡的口味,但清淡之餘卻仍可保留美味,只能說隱居食堂在味道與健康上算是成功取得了一個相當巧妙的平衡點。

dsc09740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隱居食堂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84號

電話:07-380 8291

營業時間:11:00–14:00 / 16:30–19:30(週六公休)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