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瘋仙草|高雄手工仙草茶、嫩仙草、燒仙草

 

炊煙裊裊飄茶香  現場看得見依古法熬煮甘甜仙草茶
晶透Q彈嫩仙草x手工芋頭球X芋圓    多種甜品組合讓你玩味仙草

彎進高雄左營區的立大路,佇立一間專賣仙草系列的樸實店舖「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看到鬢髮微微露白的老闆,正將曬好的仙草乾揀裝分袋;另一頭,老闆娘正大火熬煮瀰漫仙草香的仙草原汁,以便待會兒用她的巧手將這一桶桶仙草原汁變成仙草茶、嫩仙草、燒仙草等一道道解渴的飲品甜點。

老闆娘莊姐帶著我們進了廚房,看到眼前這一大鍋滿載著褐黑色液體,正冒著咕嚕咕嚕聲的蒸氣泡泡,鍋爐底下的火焰也沒有閒著,正用它畢生的功力,逼出芬芳甘甜的草香味以及白色裊裊的炊煙,原來這是莊姐將曬好的仙草乾,煮成的一大鍋仙草原汁。

莊姐滿懷自信地說,我們的仙草汁是用「時間」換來的,製作過程費時又費工,至少都要花費10多個小時才能熬煮成原汁。此外,他們更從產地尋找適合的仙草乾,還有砂糖配方的比例,更花費不少日子研究,才能用時間換來這一鍋仙草原汁。

ccc

由仙草乾煮成的仙草原汁,加入特定比例的白砂糖、紅砂糖、水和有凝固作用的地瓜粉水,若保持溫熱狀態就變成暖呼呼的燒仙草;煮好的仙草經過冰鎮凝固,滑嫩Q彈的嫩仙草立即呈現。不論是燒仙草還是嫩仙草,加了老闆娘親自手作的芋頭球、芋圓、地瓜、蜜紅豆或是抹茶膠原凍,一碗滿滿的手作甜點和一杯杯沁入人心的手工仙草茶,誠心誠意的奉上給愛吃甜品和仙草的朋友們。

dsc07559

dsc07475

(影片:阿雄/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店

立大總店: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25號/電話:07-3451957

樂群店:高雄市楠梓區樂群路148號/電話:07-3010818


【一探手工仙草、芋頭球、芋圓的製作過程】

旅居國外數十年的瘋仙草老闆,與他的妻子從光鮮亮麗的職場退居幕後,四年多前投入餐飲市場。老闆娘莊姐說,他們做出來的仙草系列雖然一點兒也不花俏,但絕對是真材實料,因為他們以做好的態度和精神,端出一道道飲品甜點,客人給的評價不外乎是東西好吃實在還有價格親民,讓每天工作時數長達12小時的他們夫妻倆覺得很值得。

▼採收好的新鮮仙草,需要經過陽光曬乾,再放進倉庫儲存乾燥一至兩年的時間,最後熬煮時才能熬出膠質。

dsc07376

▼將乾燥的仙草乾,反覆來回清洗數次,再熬煮10多小時即成為仙草原汁。

dsc07395

▼最後瀝乾擠壓取出留在仙草乾的原汁,再進行冷卻。仙草原汁若再加入糖、水和地瓜粉,保持溫熱狀態就會變成燒仙草;而燒仙草經過冰鎮凝固,就是Q彈的嫩仙草。瘋仙草和市售仙草最大的差異性,還有糖份比例的調整,考量現代人吃得健康,「微糖」也是瘋仙草的堅持。

dsc07408

dsc07418

dsc07457

【手作芋頭球】
精選大甲及甲仙的芋頭,經過切塊蒸煮後,不惜成品的加入鮮奶、總統牌鮮奶油和老闆娘特調比例的二砂糖、特砂糖並攪拌成芋頭泥,用冰淇淋勺定型後即為相當可口的手作芋頭球。

dsc07353

dsc07372

▼芋圓、地瓜圓

預先將芋頭和地瓜蒸熟,和入地瓜粉成形為麵團,再放入機器使其麵團為一顆顆的芋圓跟地瓜圓,並且再放入篩子當中滾動使其芋圓和地瓜圓更加的圓潤美麗。

dsc01124

dsc01118


▼【仙草三號】嫩仙草+ (蜜紅豆+抹茶凍)
蜜紅豆加自製抹茶凍。粒粒分明又飽滿的萬丹紅豆,和Q彈的抹茶凍放在一起,色澤非常挑逗人的食欲。

【高雄美食】瘋仙草|高雄手工仙草茶、嫩仙草、燒仙草

【高雄美食】瘋仙草|高雄手工仙草茶、嫩仙草、燒仙草


【仙草8號】嫩仙草+(蜜紅豆+珍珠+芋圓+抹茶膠原凍)

滿滿配料的仙草8號,有碩大飽滿的萬丹蜜紅豆、自然芋甜香的芋圓、滑溜順口的珍珠,以及老闆娘以抹茶粉、海藻膠手作的抹茶膠原凍。

dsc07473

dsc07500

▼加入奶油球,讓嫩仙草多了奶香氣息。

dsc07492


【仙草9號】仙草九號 (嫩仙草+手作芋頭球+芋圓+珍珠)

仙草9號主打的就是芋香味──「新鮮手作芋頭球」+「芋圓」。口感紮實的手工芋頭球還有芋圓,讓芋頭甜香在咀嚼中釋放。同樣也會附上奶油球,用來增加仙草的奶香風味和滑嫩度。

【高雄美食】瘋仙草|高雄手工仙草茶、嫩仙草、燒仙草

dsc07525


【燒仙草7號】芋圓+地瓜

燒仙草7號一次可以吃到招牌芋圓和自製蜜地瓜。一塊塊黃澄澄的地瓜塊,是老闆娘親選的地瓜以小火煮滾後蜜炙,讓鬆軟綿密的地瓜帶有蜜糖香。芋圓、地瓜和燒仙草的搭配,無疑是漸入涼意的高雄,最佳解饞的傳統熱甜品組合。

dsc07583

dsc07550

【手工仙草茶、仙草輕涼茶、仙奶茶仙草凍飲】
以二砂糖和特砂糖黃金比例調配的微糖,能與熬煮好甘甜微苦的「手工仙草茶」相輔相成,還能提出仙草的回甘滋味。而瘋仙草飲品更以冰鎮處理,標榜不加任何冰塊,為的就是能保持仙草茶的濃度與風味。「仙草輕涼茶」更加入了薄荷一味兒,清涼暢飲十分爽快;「仙奶茶仙草凍飲」更附有鮮奶與嫩仙草的加料雙重口感,奶茶的香和仙草的香搭配的十分巧妙。

dsc07572

dsc01093

店名:瘋仙草手工仙草專賣店

立大總店: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25號/電話:07-3451957

樂群店:高雄市楠梓區樂群路148號/電話:07-3010818

時間:

平日 早上11:00~晚上21:00

週六 中午12:00~晚上20:30

店休日:週日

座位數:戶外座位區約8人

平均消費:30~100元

服務費:無

刷卡: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

Wi-Fi:無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