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小鎮|高雄帕里尼、加國料理推薦

自製烘焙的帕里尼、加拿大媽媽的手作甜點
耶魯小鎮堆疊出異國「楓」味

說到異國料理,在台灣鮮少有以加拿大做為主題的餐廳,尤其加拿大常會與美式畫上等號。因此菜式不僅要具備正統道地的加拿大風味,也要能迎合台灣人口味,對於經營者和主廚來說,實在是傷透腦筋。究竟加拿大風味料理,要擁有什麼樣的口味呢?

落腳在高雄的Yaletown Bistro耶魯小鎮,就扮演這樣一個介紹加拿大風味美食的平台。有些人是為了加拿大媽媽發明的納奈莫條甜點而來,因為甜蜜的深巧克力、滑順的香草奶霜還有香脆的椰子核桃餅,總是讓愛吃甜點的女孩兒欲罷不能,更能讓許多外來客滿足想念故鄉之情,也有許多食客是為了耶魯小鎮自家烘焙Ciabatta(義式伽巴達麵包)做的帕里尼而來。

dsc05982

這裡還有讓老饕相當嚮往,來到耶魯小鎮指定一嚐別家很難得吃到的木盆沙拉,為什麼這兒的沙拉特別?因為從加拿大搬到高雄定居的掌廚者Kevin和Anita,不僅喜歡在菜色的口感和視覺上玩驚喜玩花樣,對料理和食材要求龜毛的他們在餐點的完整性和食材的配對平衡上更加著重,會變化的沙拉菜屢屢帶給客人新意和滿足。也難怪讓高雄人以及思念家鄉菜的外國朋友,捧場了逾四年的時光。

dsc05766

(攝影:Ryan/撰文:艾倫先生、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店名: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加拿大主題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6-3號(捷運三多商圈站2號出口)

電話:07-3341257


【Ciabatta (伽巴達) 手作麵包】簡單的食材與繁複的工法

耶魯小鎮的帕里尼專用麵包Ciabatta,保留著原始的麥香味,因為自家師傅在Ciabatta烘焙的過程當中,僅以特選麵粉加上酵母和純橄欖油讓它自然靜置發酵,鎖住大自然田野麥香味,用時間沉澱出香氣。

dsc05728

▼法式蜂蜜芥末蘿勒雞肉帕里尼

溫和柔順的蜂蜜芥末特調醬汁,和新鮮多汁的雞胸肉搭配,竟然意外地順口,特別選擇法式芥茉籽所以不會有一般芥末撲鼻的嗆辣味!新鮮甜羅勒(非九層塔)、莫札瑞拉起司、新鮮牛番茄、進口紫洋蔥等等生力軍,也加入了耶魯小鎮自家特製的Ciabatta(伽巴達麵包),堆疊出清爽、濃郁層層不同的異國風情。

dsc05852

dsc05856

▼墨西哥辣豆牛肉肉醬帕里尼

不管你是愛吃辣,或是想吃點微辣來開胃,都快來試試墨西哥辣豆牛肉肉醬帕里尼!這充滿墨西哥風味的帕里尼,有著多到要溢出來的牛肉肉醬,內餡是以精瘦牛絞肉加上新鮮牛番茄、紫洋蔥、巧達起司等食材搭配,深藏在肉餡的墨西哥辣椒,可用來調整辣度。
這款帕里尼口感,不管是在辣度還是濕度方面,都較為濃稠,讓酥脆的伽巴達麵包,帶著美墨一帶狂野的氛圍。

dsc05866

dsc05872

【義式生火腿乳酪沙拉】

喜愛在口感層次玩驚喜、視覺上玩花樣的耶魯小鎮,豪華澎湃的「義式生火腿乳酪沙拉」,無疑是小鎮客人最愛的老菜新味。這道招牌沙拉雖然已經推出一陣子,但每每還是讓客人稱讚吃起來就是有與眾不同的新口感與美麗的視覺色彩衝突。

dsc05768

▼從農場直送鮮味的多達10款沙拉菜、細切多汁香甜的水蜜桃、帶著香鹹的義大利帕瑪生火腿,還有帕瑪森起司、香烤向日葵籽、蜂蜜燕麥……,細數這款沙拉用的食材,竟然蘊含這麼多種食材搭配。

dsc05823

dsc05825

▼義式生火腿乳酪沙拉淋上微酸的義式黑油醋醬,讓沙拉吃起來有酸、有甜、有鹹,口味和香氣也都能巧妙地平衡。

dsc05771

【納奈莫條】加拿大代表甜點
耶魯小鎮的每道料理,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納奈莫條」甜點,便是以溫哥華島上的納奈莫城市命名,據說這是當地一位媽媽發明的香甜糕點。看似欲融化的深巧克力、清爽甜美的香草奶霜,還有紮實的椰子核桃餅這三款食材層層堆疊出納奈莫條,喜愛甜點的人務必試試這道少見的特色甜點。

dsc06095

【黑松露薯條】豪華升級!

薯條可不僅僅只有蕃茄醬可以配著吃!令客人吮指回味的黑松露薯條是耶魯小鎮現切現炸薯條,淋上高級黑松露醬和大把的帕瑪森起司,讓這道料理有黑松露的香味,還有帕瑪森起司的起司香。一樣是簡單的食材,黑松露醬和帕瑪森起司,卻能變化出豐富的口味,讓酥脆綿密的薯條,又有一個好搭檔。

dsc05834

▼酥脆新鮮帶皮的薯條是耶魯小鎮選擇綿密香甜的進口馬鈴薯製作,絕不經過漂白和化學處理。

dsc05842

【三莓子優格飲】

看起來典雅樸素、聞起來濃郁芬芳、吸起來入口即化、嚐起來酸甜開胃,這都是在形容耶魯小鎮的三莓子優格飲。覆盆子、藍莓和桑葚這三種莓果,依照主廚依研發出的黃金比例打成三莓子優格飲,入喉後的淡雅清爽,繚繞於心。

dsc06088

28dsc_0051-750x500

店名:Yaletown Bistro 耶魯小鎮 加拿大主題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新光路26-3號(捷運三多商圈站2號出口)

電話:07-3341257

時間:

平日早上11:30~晚上21:30(20:30廚房休息)                  

周末早上11:30~晚上21:30(21:00廚房休息)

包廂:可包二樓整層(約38個座位)

刷卡:無

店休日:星期二

服務費:無

座位數:46位(一樓和二樓)

停車場:無,附近大遠百/總圖書館,有停車場和路邊停車格

平均消費:250元(低消120元/人)

Wi-Fi:有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