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流手作炸物│ 野生石蟳、海大蝦鮮甜入粥

野生海大蝦、野生石蟳帶領海鮮小將攀熱粥、熬甘甜!

臨港邊品海味,22公分石蟳大螯霸氣登場!

洋流擅長海鮮炸物料理,外層裹脆衣,內裡鮮甘甜,洋流賦予海鮮炸物溫度,不再是冰冷的冷盤。而潛入冬季的洋流,早已做好準備,熬起熱粥,獻上「野生海大蝦海鮮粥」、「野生石蟳螃蟹粥」為臨港的老鹽埕送進一股暖流。

dsc00388

洋流選用菲律賓野生石蟳、菲律賓野生海大蝦,讓野生海鮮昂首熱粥上,佈下鮮美精華。而熱粥的湯頭以蔬果、雞骨、龍蝦頭熬煮四小時,先為熱粥鋪上精華基底,鍋裡配角則有野生干貝、軟絲、三色花枝丸、蛤蠣,眾多海味齊聚一堂添予熱粥更多的鮮美甘甜。

想大啖海鮮、獨享一隻螃蟹?野生石蟳不只能熬成粥也可單點,嚴選約22公分的石蟳大螯,將石蟳身刷點麵粉下炸,保持肉身的鮮嫩,不另加調味料,最能感受石蟳的肉質原味。海味嚐盡後,「蔬果炸物」帶入田園風情掃去海味,玉米筍、四季豆、洋菇,黃金脆衣裹食蔬,一盤黃金蔬果園小巧上桌,最後迎上甜點「炸煉乳饅頭」,洋溢乳香氣、甜滋滋入口。港邊吃海味、冷風吹襲嚐熱粥,洋流店裡的木造暖意在冬日持續延燒。

dsc00460

(攝影:Ryan/撰文:小筑/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洋流手作炸物 (已於106年10月搬遷至新興區)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01巷18號

電話:07-2352522


【野生石蟳螃蟹粥】

石蟳大將引領海鮮小兵出征,兩只大螯霸氣躍鍋外,蛤蠣、軟絲、野生干貝、三色花枝丸(海菜、墨魚、原味)共譜海洋風味,真材食料在頂上層層堆疊。熱粥僅放少許調味,將提味的重責大任交付給粥裡的要角。干貝、花枝丸、軟絲賦予嚼勁口感,並讓湯頭更為鮮濃。

dsc00451

dsc00452

▼以蘋果、白蘿蔔、洋蔥等蔬果、雞骨、龍蝦頭熬製四小時的湯頭,放入海鮮之後收取精華,多了海鮮鹹甜,自然風貌更上一層。

dsc00456

▼吸取湯汁後的石蟳肉,除了原有的細嫩甘甜之外,多了湯頭帶來的濃郁風味。

dsc00389

【野生海大蝦海鮮粥】

換上菲律賓野生海大蝦續帶領小兵出擊,蛤蠣、軟絲、野生干貝、三色花枝丸乘「粥」漂浮,鋪上蔥花不僅增添視覺對比,散發出來的蔥香中和海味的濃郁,讓整碗粥更為爽口。

dsc00438

dsc00440

▼肥美的野生海大蝦,叫人食指大動,厚實彈嫩的蝦肉,食進原始風味,即使要剝殼也不麻煩了。

dsc00445

【單點野生石蟳】

秋冬季是螃蟹最肥美的時節。來自菲律賓的野生石蟳,依然遵循洋流本色下鍋油炸,僅刷點麵粉保持肉質鮮嫩,而後紅通通的螃蟹就這麼原味上桌,不灑胡椒鹽調味,就是要讓顧客感受石蟳最原始的樣貌與滋味。

dsc00383

dsc00379

▼洋流隨餐附上一把蟹鉗,這麼大隻螯就是讓你雙手並用、挑出管裡的蟹肉,又啃又扒配上一瓶清爽啤酒,盡情享受大啖海鮮的快感。

dsc00396

▼桌上的主食有了,添些炸物小點充實餐桌、換個口味,蔬食炸物、炸饅頭、炸土魠魚、炸柳葉魚,隨意沾點泰式酸辣醬與蒜香椒鹽,在熱粥的清淡後加重口味,最後來一次味蕾的衝擊。

dsc00408

▼洋流選用初鹿鮮奶饅頭,炸過後外皮酥脆、內裡密實,咬一口可感乳香氣,淋上煉乳帶來舒適的滋甜,輕盈不帶粉膩味!

dsc00410

▼洋流的小蔬果園,玉米筍爽脆、四季豆鮮甜、洋菇滋潤多汁。除此之外還有茄子、杏鮑菇可供選擇。

dsc00415

▼藏著魚蛋的柳葉魚,即使不像跳跳糖那樣恣意躍動,但細嚼魚蛋顆粒在口中靜靜竄動也是食的樂趣。

dsc00412

▼魚類炸物佐泰式酸辣醬,微酸微辣更加開胃。圖為炸土魠魚。

dsc00420

dsc00481

dsc00480

dsc00484

 


店名:洋流手作炸物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01巷18號

電話:07-2352522

時間:11:3–22:00(不定時公休)

包廂 :無

刷卡 :無

店休日:無

服務費:無

平均消費:150 元

座位數: 30位

停車場:有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相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