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呀!正宗韓式烤肉|高雄韓式烤肉推薦

(攝影/撰文:Ryan、高雄美食地圖版權所有)

韓國大叔親醃的辣烤五花肉,再來一盒金黃色的韓國人回憶便當!짱이야(他們都說讚啦)

台灣這幾年可以明顯感受到一股強烈的韓流正來勢洶洶,大街小巷各式韓國料理一間接著一間不斷的開,而在眾多特具特色的韓式料理中,最受歡迎的就非韓式烤肉莫屬了!不過如果說想要吃到正宗又道地的口味,那可就沒這麼好找了。

這間由兩名韓國老闆共同經營的「讚呀!!韓式烤肉」,從桌子、烤盤、大部份的調味料及食材都堅持從韓國進口,可以說是不必遠飛到韓國也能品嚐到最道地的韓式烤肉呢。

DSC04233

讚呀!正宗韓式烤肉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55號

電話 : 07-552 6270

「讚呀!!韓式烤肉」的店名是取自於韓文「짱이야」的發音,而這幾個韓文的意思聽店員說就是跟店名的「讚呀」一樣,就是很棒的意思。

DSC04071

店內的風格簡約明亮,有些座位還有沙發,算得上是相當舒適。店內空間包含了一二樓,座位數約可容納六到七十名客人。

DSC04064

而一進到店內最吸引目光的想必應該就是這幾隻黃銅打造的排煙管了吧,可以調整管子長度的特殊設計,在烤較多油煙的肉類時可以將其高度降低以增加排煙效果。另外從韓國空運來台組裝而成的桌子及烤盤也是別出心裁,陶瓷材質的烤盤有著絕佳的導熱及不容易沾黏的特性,特殊的圓弧外型設計也有強化濾油的效果。

DSC04059

DSC04063

DSC04054

店內的餐點基本上是依人數來搭配一到四人套餐的方式,當然另外也可以用單點的方式來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不過如果沒有搭配套餐的話就得要特別注意低消的部份。

▼菜單及價格時有變動。以現場公佈菜單為主。

DSC04355

今天點的餐點是四人套餐,每個人的平均消費大約在四百出頭,以韓式燒肉來說其實並不算太貴。

而四人套餐的內容包含了豬頸肉、松阪肉、韓式醬油豬肉、韓式辣醬五花肉各100克,再加上固定會有的豬五花肉(400g)共計五種,另外還可以選擇兩種附餐,種類及份量上都相當有誠意。

DSC04153

不論是點幾人份的套餐,基本配菜都是一定會有的。而基本配菜中大致上有生菜、年糕、馬鈴薯以及鳳梨切片等比較常見的配料。其中比較特別的是多達四種的調味料,從上至下分別是芝麻油醬、韓式辣醬以及一種類似豆瓣醬的特調醬料,三種各有特色,可隨自己喜好去搭配。

DSC04099

另外以碗裝盛的第四種醬料則是混合了韓國甜醬油、高麗菜絲還有蔥的特製肉醬,適合搭配所有的肉類。

DSC04109

韓國進口的正宗韓式泡菜,微微的辣度不管是直接吃或配著肉一起吃都很不錯。

DSC04172

一樣屬於基本配料的蒸蛋,與一般蒸蛋較為不同的是,他們是將蒸蛋放入石鍋拌飯的石鍋中持續加熱,讓吃的時候會帶點焦香味。

DSC04142

要是說到韓式烤肉,所以肉類之中最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這盤五花肉了。韓國人到底有多喜歡吃五花肉呢,從他們還特地為五花肉定訂了一個專屬的五花肉節就大概可以略知一二了。

「讚呀!!」所供應的五花肉為厚切的五花肉條,選用的部位脂肪分部的相當均勻,厚度比起一般店家大概有兩到三倍的感覺,可以想像吃起來應該會相當過癮。

DSC04178

豬肉表面特地用菜刀劃出網狀,用意似乎是可以讓調味料更加入味,視覺效果上看起來也滿華麗的。

DSC04201

店內基本上是使用專人代烤的服務方式,雖然說店家方面是不太建議,但要是對自己的烤肉技術有自信的朋友其實也可以嚐試自己DIY,只是烤壞了就得自行負責囉。

DSC04260

當烤的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親自幫顧客們把肉剪成方便入口的大小。

DSC04224

一面煎烤豬肉的同時,其他的配料就會放在鐵盤的四周一併處理。

DSC04250

等待五花肉表面煎至稍微帶點焦糖色時就也差不多可以食用了,此時此刻四周都已經飄散著滿滿的烤肉香氣。

DSC04247

而烤好的五花肉呢,可以直接搭配各種調味料食用,也可以夾著白蘿蔔片或捲在生菜內一起吃,吃法千變萬化。五花肉本身不但咬勁十足,也絲毫沒有半點腥羶味,就不算沾調味料吃也是非常的美味。

DSC04287  DSC04252

DSC04254

DSC04275

DSC04282

當烤完一個種類的肉時,一般的烤肉店通常會以更換烤網的方式來準備烤下一道,但由於特製的陶瓷烤盤本身幾乎不會沾黏,所以店家會使用帶有細微纖維的白蘿蔔來清潔烤盤表面。

DSC04256

油脂較少的松阪豬吃起來帶點微脆的口感,吃起來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

DSC04267

而切成骰子形狀的豬頸肉,不但有著松阪豬的彈性,同時也有豬五花般的厚實感,吃起來相當的過癮。

DSC04289

有先經過醃漬調味的韓式醬油豬肉跟辣醬豬五花,味道上各有特色。

DSC04166

帶有些許骨頭的韓式醬油豬肉,放上烤盤上烤的時候還能夠聞到醬油燒焦的香味呢。

DSC04310

烤肉的部份介紹的差不多了,接著就是附餐的部份。點四人套餐的話,附餐的部份可以三選二,不過這次特地將三種都點來試看看。

用相當復古的黃色鐵盒裝起來的回憶便當,內容物有花生小魚乾、荷包蛋、火腿以及一點點韓式辣醬。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好吃,但上桌時千萬不要急著吃,必需經由服務人員進行攪拌後並蓋上鐵盒搖一搖後才能食用,算是比較奇特的食用方法。

DSC04150

先使用筷子均勻的攪拌。

DSC04333

蓋上便當蓋。

DSC04335

開始搖!

DSC04341

這樣就是完成後的樣子。

DSC04348

一樣是附餐之一的古早味飯糰,表面灑滿鹹香的韓式海苔,配上包有花生及小魚乾的飯糰。飯糰所用的白飯有加入些許的芝麻與香油,相當韓式的口味。

DSC04351

在許多韓式料理中都能夠吃到的大將鍋,以味道溫和的味噌為基底的湯頭,熱騰騰的很適合當作餐點的結尾。

 DSC04134 

 

讚呀!正宗韓式烤肉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文信路255號

電話 : 07-552 6270

營業時間 : 1130 – 凌晨0100

 

相連文章